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武汉千亿芯片项目武汉弘芯半导体停摆

 

8月24日消息,武汉市东西湖区政府发布文件披露,武汉弘芯半导体项目存在较大资金缺口,随时面临资金链断裂风险;项目基本停滞,剩余千亿资金今年难申报。

ADI6.jpg

武汉弘芯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HSMC,下称武汉弘芯)成立于2017年11月,官网介绍,其主攻逻辑芯片、系统集成。武汉市东西湖区即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武汉弘芯项目所在地。一直以来,武汉市政府将武汉弘芯视为当地发展半导体产业的重大项目。根据政府官网,项目分两期建成,一期项目总投资额520亿元,二期投资额760亿元,两期共计1280亿元。一期生产线300余台套设备均在订购,且陆续进厂。国内唯一能生产7纳米的核心设备ASML高端光刻机已入厂。目前,二期项目一直未完成土地调规和出让。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