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工信部:计划在今年底实现全国地级市5G网络覆盖

 

  据凤凰网报道,日前举办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计划在2020年年底实现全国所有地级市5G网络覆盖。

11.jpg

  会上,苗圩表示,“2019年,我国正式启动5G商用,目前全国已开通5G基站12.6万个。2020年,要结合5G商用步伐,加快4K/8K、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等新技术应用,增加中高端信息服务供给。”

  会议指出,2019年网络强国建设取得扎实进展,正式启动5G商用,全国开通5G基站12.6万个,全国有52座城市实现5G商用。预计到2020年,我国将部署超过40万个5G基站。

  5G商用正式启动时,三大电信运营商都宣布在全国首批50座城市正式开启5G商用。总体来看,国内首批5G基站主要铺设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苏州等经济较发达的城市。

  原工信部部长李毅中此前在“请回答2020:腾讯风云演讲暨2019经济年会”上称全国要在7年时间里建600万个基站,要花1.2万亿到1.5万亿。谈及短期发展趋势,李毅中称,明后两年将迎来5G建设高潮,今年要建设基站15万个,争取做到18万个,实现在41个试点城市的城区覆盖。而真正迎来高潮要到明后两年。

  华为中国区副总裁曹泽军表示中国的5G建设正在加速,“根据MT20205G推进组最新预测,未来5年,5G商用将间接拉动经济总量24.8万亿元,间接带动经济增长达到8.5万亿元。”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