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摩托罗拉借折叠屏欲“逆袭” 情怀“杀熟”却未必如愿

 

早前,联想在其第五届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发布了摩托罗拉Razr折叠屏手机,这款手机外观设计向当年红极一时的翻盖手机Razr V3致敬,仿佛就像是在Razr V3的外观下更换了一块可折叠柔性屏。这款手机的推出也开辟了目前折叠屏的一种新形态,但各种“黑科技”的加成下,新Razr会为萎靡不振的摩托罗拉注入新动力吗? 

2004年,那是摩托罗拉最光辉的年代。当时,人们对于手机的印象,普遍就是清一色的塑料外壳、厚重的机身以及小小屏幕下的一排凸起的数字键盘,用两个词来形容就是:设计枯燥、外形笨拙。但Razr V3的出现打破了这一桎梏,对于当时的人们来说,这简直就是一款来自未来的手机,铝镁合金外壳加上硬朗的线条,泛着金属光泽的超薄机身紧紧抓住了人们的眼球。尽管V3伴随着超过700美元的高价上市,但这样超前而审美又没有脱离时代的设计,使其成为了无数年轻人梦寐以求的一款手机,最终4年售出的1.3亿台的数据也是前无古人,后来才由苹果打破了这一记录。

随后,摩托罗拉跌宕起伏的命运也已众所周知。但沉寂多年后,摩托罗拉这次推出的“复刻版Razr V3”,着实让编者眼前一亮,而这里的“亮”,并不只是因为那富有情怀气息的外形,更多的是因为看到了摩托罗拉在折叠屏道路上的新探索成果。

从目前已经推出的折叠屏手机来看,折叠的方式有两种:内折和外折。从产品逻辑上分析,在新Razr之前,折叠屏手机只有增大屏幕面积的目的。新Razr的出现,为折叠屏市场提供了一种新思路——在普通手机的尺寸下利用折叠屏将手机体积缩小,从而增加便携性。

然而,这种思路是否真的能够讨好消费者呢?

相比于同样是内折的三星Galaxy Fold,其拥有的4.6英寸的外屏,至少能够保证简单的查看信息等轻度使用操作。而Razr仅仅2.7英寸的外屏,除了拍照作为取景框和一些简单的快捷开关外,并不能作为日常使用。同时,毕竟翻盖屏的概念已经是20年前的产物了,如今手机用户的使用习惯相比以前已经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尽管从网上获得的评价来看,许多人都给出了相当正面的评价,但编者相信大部分用户可能是因为情怀或者出于对新产品的好奇心理。

据战略分析公司AppOptix在去年的一份报告显示,安卓手机用户平均每天会解锁屏幕65.8次,排除睡觉时间外,相当于每过8分钟就要解锁一次,而日均累计亮屏的时间大约为4小时。那么先不深究折叠屏本身翻折寿命的问题,从目前用户使用手机的频率来看,每一次使用手机时需要翻开屏幕,相比于如今大部分安卓手机抬手即亮屏的启动模式,显然会大大增加用户的使用成本。

另一方面,即使这种设计思路能够在如今有一定的市场,但落后的配置仍很可能会将新Razr坠入深渊。据官网信息,新Razr售价为1499美元(约1.1万人民币),相比友商的折叠屏手机售价着实是有着相当大的优势。但是作为一款售价超过1000美元的旗舰定位手机,处理器仅仅是采用与国产千元机相当的骁龙710,并且电池容量也仅为2510mAh,显然这样的配置不能支撑起良好的系统使用体验。

如今信息透明的时代,编者相信人们对于每项产品的价值都应该有充分的了解,用户最终会在短暂的狂欢后逐渐趋于理性,在拍手叫好的背后,现实大多会是只推荐不购买的情况。而摩托罗拉此时推出Razr,一方面在变相“炫技”的同时,或许也是在提醒着人们,当年的王者,如今安在。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