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三星宣布7 纳米 LPP制程进入量产

 
三星周四宣布7 纳米 LPP制程进入量产,更重要的是领先同业,首度在新制程成功应用极紫外光(EUV)微影技术。
三星声明稿指出,7纳米的商业化让客户有能力开发各种全新商品,拓展应用领域至5G、人工智能(AI)、巨型数据中心、物联网、自驾车等。三星表示与10纳米相比,新制程提高空间使用率最高四成,降低功耗最多五成。
  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EUV被视为推进先进制程的关键。三星说7纳米展现其晶圆代工的技术演进,为客户指出一条通往3纳米的确切路径。(韩联社)
位在韩国华城市的S3厂EUV产线已初步投产,三星计画2020年将再新设一条EUV产线,借以服务高需求客户,与台积电(2330)争抢苹果订单的企图非常明显。
由于7纳米未能获得苹果与英伟达等大咖的青睐,三星似乎决定拉长战线,上个月初已先揭露3纳米技术路图。在EUV加持下,三星将在3纳米制程首度导入闸极全环(GAA)晶体管,这是下一世代晶体管的架构。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