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大陆推动半导体脚步不因中美贸易影响而停歇,获国家补助的晶圆厂

 
半导体硅晶圆厂透露,中国大陆推动半导体脚步不因中美贸易影响而停歇,获国家补助的晶圆厂,近期释出硅晶圆需求是以往三倍多。 除了存储厂产业稳健,对硅晶圆需求强劲,还有车载和物联网应用提升,明年半导体用硅晶圆仍是供不应求,明年首季合约价仍会调涨。
日本两大硅晶圆厂信越和胜高最近公布的涨价幅度都颇大,凸显需求仍然强劲。
  外资机构相继以中美贸易波及整体经济,半导体景气第4季恐加大修正幅度,调降半导体族群包括设备、芯片设计及芯片制造等产业评等,股价也大幅重挫,台厂环球晶圆、台胜科、合晶等硅晶圆业者股价惨跌。
硅晶圆大厂透露,市场担心韩国大厂LG集团旗下的LG Siltron扩建,将使明年硅晶圆全年供给达到700万片之多,后年更进一步达到730万片。
中美贸易大战波及半导体,反而深化大陆要增加自有芯片自给率的决心,近期获大陆大基金资金奥援的半导体厂,释出硅晶圆需求较以往暴增三倍。长江存储最近就宣告,未来十年将持续增加研发投资,加速64层3D NAND Flash自主研发,突破国际主要大厂的技术封锁。
至于市场担心近期半导体景气可能出现干扰,硅晶圆厂强调,目前晶圆代工厂受部分客户订单修正影响,但从整体半导体产业来看,存储需求仍然强劲,产业明年对硅晶圆的需求还是非常强劲,紧接着又有5G布建,各家发展人工智能及车载电子, 对12吋和8吋硅晶圆需求有增无减。
环球晶圆将启动韩国厂先进制程
上周五环球晶圆董事会通过韩国子公司MEMC Korea Company 4.38亿美元的厂房设备投资案。环球晶圆为因应客户端先进12吋晶圆制程的新产能需求,于环球晶圆在韩国现有晶圆厂所在地(首尔以南80公里处的天安市),扩增12吋晶圆产线,月产能目标量为15万片,预计于2019年第三季底开始送样,2020年开始量产最先进的12吋晶圆产品。环球晶圆此次的产能扩增,是依据客户确认的长约订单进行产能扩增,新产能将全数提供给LTA长约客户。
环球晶表示,半导体矽晶圆的产品规格与应用领域快速更迭,环球晶圆将持续投入先进制程开发,并持续与客户同步提升品质技术,以支持蓬勃发展的各种应用领域。展望未来,车用电子、5G、存储器、物联网、AI人工智能、移动设备、高速运算、工业自动化等应用领域的新世代产品需求持续增加,半导体市场对矽晶圆的需求稳定成长,环球晶圆乐观期待今年的营收与营运成果,可望丰硕亮眼。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