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打造300亿级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华润微、SK海力士为重庆助力

 
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制定出台《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其中指出要用三年的时间,大力推进七大智能产业发展,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智能产业集群,使沙坪坝区智能产业规模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
  七大智能产业是“4+3”的产业发展格局,《行动计划》指出发挥存量优势,巩固提高集成电路、智能网联汽车、智能硬件、数字文化等四大产业;强化产业短板,加速培育物联网、软件服务、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三大产业,推动智能技术转化应用和产品创新发展。由此可见,集成电路是沙坪坝区的“优势产业”。
对于沙坪坝区而言,西永微电园是重要的集成电路承载地,同时是重庆市电子信息产业的主战场。
2017年4月1日,中国(重庆)自贸试验区揭牌之时,国务院赋予了西永微电园板块“着力打造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示范区”的功能定位。
据悉,2017年,西永微电园工业总产值1600.9亿元,新签约项目86个,其中包括广达重庆制造基地三期、SK海力士封装测试二期、金泰克内存生产基地、溢辉电子主板制造等,这些项目投产后,预计可新增产值900亿元以上。同时,园区电子终端产品企业品牌增加至12个,新增了苹果、华为、富士通、小米、谷歌等。
西永微电园还通过招商让自身优势产业实现快速突破,比如引进华润微来盘活优化中航微电子存量资产,打造中国最大功率半导体制造基地。
今年7月,总投资约100亿元,由中国电科与重庆合作建设的联合微电子中心(“UMEC”)就在西永微电园揭牌。对于为何选择西永微电,UMEC负责人曾表示,看好中国电科在西永微电园深耕多年的产业基础和毗邻重庆大学城的科研教育优势。
对于集成电路产业,《行动计划》指出将以声光电、华润微电子、SK海力士、御芯微等集成电路企业为支撑,外引内延,重点培育芯片研发、设计环节,强化晶圆制造、封装测试能力,构建集设计、封装、测试、制造于一体的集成电路全产业链。力争2020年,成功打造300亿级集成电路产业集群。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