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麒麟980或采用自研GPU,已进入验证工作

 
   继上周华为麒麟710正式发布之后,台湾电子时报和凤凰网科技先后曝光关于麒麟980的消息。
消息指出,华为麒麟980采用台积电7纳米工艺制程,CPU为4个A77+4个A55,最高主频为2.8GHz;GPU为华为自主研发,性能为Adreno 630(骁龙845)的1.5倍左右。
在基带方面,今年年初华为发布4.5G基带balong 765,支持cat19,最高下载速度1.6Gbps,不知是否会加入到麒麟980中。
同时,麒麟980将内置第二代寒武纪NPU 1M,使得AI性能将有大幅提升。寒武纪1M同样采用台积电7纳米制程,可以智能识别应用场景调度GPU运行,实现图形性能最高3倍的提升。能耗比高达5Tops/W,即每瓦特5万亿次运算,并提供2Tops、4Tops、8Tops三种规模的核心,满足不同场景、不同量级的AI处理需求。
近期,华为发布了一项很吓人的技术——GPU Turbo图形加速技术,可以提高芯片的图形处理能力。麒麟980很有可能搭载这项技术以弥补GPU弱点。GPU Turbo升级到第二代,在原有的游戏加速上又加入了对系统的优化,操作更加流畅,还可以将手机功耗降低30%。
  据悉,今年华为Mate 20旗舰手机有望搭载麒麟980处理器。日前,集微网曾报道过,据传麒麟980已经进入试产前的验证工作,设计工作基本完成。
华为从2009年试水智能手机处理器开始,在与高通的比拼中,从麒麟950的落后,到麒麟960的接近,再到麒麟970的持平。此次,麒麟980在性能和配置上能否赶超高通,很值得期待。据麒麟芯片最新提供数据显示,华为麒麟芯片的出货量已经累计超过1亿套。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