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联电提告美光在大陆胜诉,全球销售版图重新洗牌可能性高

 
根据全球市场研究机构集邦咨询(TrendForce)旗下半导体研究中心 DRAMeXchange 调查,今年一月联电在福州中级人民法院提告美光产品有侵权疑虑,除要求赔偿人民币 2.7 亿元,并禁止美光产品在大陆制造、加工、进口与销售;目前一审判决出炉,由联电取得胜诉。
  美光半导体确认侵犯专利权,因为旗下产品包含美光品牌、Crucial 英睿达(包含笔电用存储器模块以及SSD)未来有可能在大陆禁售标准型存储器(PC DRAM)以及绘图用存储器(Graphic DRAM),美光依然有再上诉的权利,但身处近期美中关系生变,贸易战极有可能发生,加上明年亦是中国 DRAM 的生产元年下,更让此诉讼案增添二国角力的氛围。
  从市场面来观察,身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大陆,预估今年全球 DRAM 的消化比将来到 20%,对于美光来说不啻是重大的冲击,根据集邦集邦科技统计,美光在今年第一季的营收排名已经第三名的位置,其营收比重约在 23%,低于三星的 45% 与 SK 海力士的 28%,而美光自身产出比重中大陆约在 26% 上下;未来美光在中国市场禁止销售,势必面对营收的冲击,三星与 SK 海力士、甚至明年将正式加入市场的合肥长鑫与晋华集成将是中国市场直接受益者。
而 NAND方 面,预估今年全球 NAND 的消化比将来到约 25%。根据集邦科技统计,美光今年第一季的营收排名为全球第四名,其营收比重约 12%,低于三星的 37%、Toshiba的 19% 与 WDC 的 15%。美光自身产出比重中,大陆市场预估约 20% 上下。而身为竞争对手的三星、SK 海力士、WDC、Intel、Toshiba,甚至明年才正式加入市场的长江存储(YMTC)都会是直接受惠。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