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联发科攻WiFi 2019年与瑞昱争抢市占率


    据台媒报道,市场传出,联发科整合团队再攻无线宽频(WiFi)市场,与网通芯片厂瑞昱争抢市占率。法人认为,从产品规划来看,两家公司明年竞争态势会很显著。

    联发科上个月组织调整,原本的HBG(家庭娱乐事业群)重新划分为IntelligentBG(智能产品事业群)。法人认为,联发科的联网BU要开始对外和瑞昱等网通芯片厂抢市,预估时间点落在2019年。

    由于智能机、电视、平板电脑等终端产品等都有联网趋势,联发科除了本身用有Wi-Fi技术和团队外,在2011年又合并网通芯片厂雷凌,并将两个团队的WiFi部门合并,全力支持自家各产品线所需要的WiFi技术。

    雷凌曾为亚洲最大WLAN芯片供应商,产品包括802.11a/g、802.11g、802.11n等规格的WLAN芯片与Cardbus芯片,主要应用于主机板、笔记型电脑与桌上型电脑。雷凌为台湾首家推出802.11n的厂商,专攻于WLAN领域,与Broadcom、Intel、Atheros及Marvell等国际大厂并列为全球五大WLAN芯片供应商,主要客户包括Dlink、Linksys、Buffalo、ASUS等。

    其实,联发科本身就拥有提供WiFi、蓝牙、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和调频收发器(FM)的四合一芯片,搭配智能机共同出货。因过去联发科的产品策略是将四合一芯片视为搭配智能机芯片出货的配角,等于雷凌退出PC等相关应用领域,留给瑞昱等竞争对手不少成长的空间。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