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安卓阵营抢产能 台积电投片全线满载


    据台湾媒体报道,抢在苹果下半年3款新iPhone推出之前,安卓(Android)阵营出手抢晶圆代工产能!供应链传出,联发科、辉达(NVIDIA)、博通(Broadcom)、海思等客户出手抢产能,台积电目前投片进入全满载,16纳米及更先进制程、8寸厂等成熟制程更有客户已开始排队。

    由于苹果iPhone芯片不论自行设计或向其它业者采购,有近8成都是在台积电投片,加上苹果iPhone出货量大,所以在过去3年当中,只要苹果iPhone芯片生产链正式启动,台积电产能就会全面吃紧。设备业者指出,为了避免下半年要不到台积电产能,包括联发科、辉达、高通、博通、海思、比特大陆等一线客户,近期都抢在苹果前先下单投片。

    法人表示,台积电目前投片全线满载,16纳米及更先进制程已有客户排队等产能,8寸成熟制程则是由去年一路满载到现在,若苹果7纳米A12处理器如期在第二季开始投片,晶圆出货会在第三季放量,营收可望创下单季历史新高。世界先进受惠于台积电订单外溢效应而雨露均沾,订单能见度已看到下半年。

    业界原本普遍认为,智能型手机供应链修正情况会延续到第二季底,但因库存去化速度比预期快,近期不仅Android阵营手机厂已开始进行芯片备货动作,苹果近期也将开始为今年3款新iPhone进行零组件备货,代表智能型手机相关芯片市场已进入景气复苏循环。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