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意法半导体推出世界首个达自动驾驶级别的多频GNSS接收器

为让自动驾驶更安全,半导体供应商意法半导体日前推出了世界首个多频卫星导航接收器芯片组,适合安全关键型汽车应用和对于PPP、RTK应用的分米和厘米级高精度定位应用。

    传统车载导航系统利用卫星接收器和商用卫星服务帮助驾驶员到达目的地,定位精度在几米内。随着自动驾驶系统的使用率提高,例如,车道偏离预警(LDW)、自适应巡航控制(ACC)、自动泊车、自动驾驶,安全性和可靠性需要更高的定位精度,以配合距离检测传感器,例如,摄像头、雷达、激光雷达等自动监测驾驶环境,未来的全自动汽车也需要高精度定位。

    通过同时追踪所有的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从每个卫星系统接收至少两种频率(其它产品只接收一种频率),意法半导体的汽车级TeseoAPP(汽车级定位精度)接收器提供PPP(精确单点定位)和RTK(实时动态)算法所需的高品质原始GNSS数据,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实现精确定位和快速收敛时间。

    传统基于GNSS的汽车定位和导航系统只使用单频GNSS接收器,采用消费用L1频段通信,易受多径和电离层延迟等环境相关误差的影响,导致定位精度降低。通过跟踪多个频段内全部可用的GNSS信号,例如GPS和GLONASS、Galielo、北斗、QZSS和IRNSSL1、L2和L5频段,和含有精确单点定位(PPP)校正数据、实现全球分米级定位精度的GalileoE6信号,TeseoAPP消除了这些误差。
 
    除高精度外,这款业内独一无二的接收器还能监视卫星数据完整性,如果精度因任何原因而降低,接收器会立即通知系统。这个预警功能让一级供应商的安全关键系统符合汽车工业功能安全标准ISO26262和最高的汽车安全完整性等级(ASIL)标准。TeseoAPP还集成安全微控制器,用于系统安全启动和数据输出验证,防止敏感数据遭到攻击。

    随TeseoAPP一起发布的还有一款TeseoV芯片,同样具有多频精度定位功能,是为不需要完整性保障的非安全关键应用开发的简化产品。

    意法半导体信息娱乐事业部总监AntonioRadaelli表示:“高精度卫星定位系统让自动驾驶更加安全、平顺和可靠。我们最新的TeseoAPPGNSS芯片兼具极高的精度和业内独一无二的完整性保证,适用于安全关键的应用。”

    意法半导体目前向正在开发自动驾驶系统的大客户提供样片,预计首先安装在2020/2021年推出的高端车型上。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