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外媒:英特尔为何如此担心博通收购高通?

 据外媒报道,在博通(Broadcom)收购高通未果之际,半路上却杀出了“英特尔”。业内人士称,英特尔有意收购博通凸显了博通收购高通交易将对英特尔带来的巨大威胁。

    知情人士昨日称,自去年年底以来,英特尔就在考虑收购博通,以阻止其1170亿美元收购高通。该知情人士称,英特尔拟破坏博通收购高通交易,凸显了它对合并后的新公司“博通-高通”感到担忧。

    基于营收,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成为全球第三大半导体公司,仅位居英特尔和三星之后。很明显,将危及英特尔在全球芯片市场的主导地位。

    博通与高通合并后,将把其全球领先的智能手机芯片与在数据中心市场的强劲表现相整合,而这两块市场正是英特尔要拓展的重要市场。此外,高通收购恩智浦半导交易,还将让“博通-高通”在日益崛起的汽车芯片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而该市场也是英特尔重点“押注”的市场。

    伯恩斯坦研究公司(BernsteinResearch)分析师斯黛西·拉斯根(StacyRasgon)称,英特尔去年的营收为630亿美元,而博通和高通的合计营收近400亿美元,足以对英特尔构成强大威胁。

    英特尔收购博通可能性不大

    虽然如此,拉斯根同时认为,英特尔收购博通几乎是不可能的。首先,据知情人士称,除了博通,英特尔在评估其他潜在并购对象。如果敌意收购博通,英特尔将在财务和监管等方面面临挑战。

    此外,在过去49年的历史中,英特尔很少进行大型并购交易。最大一笔并购交易发生在2015年,当时英格尔以167亿美元收购可编程芯片厂商Altera。对于收购博通传闻,英特尔随后在一份声明中称,公司目前专注于对已并购公司的整合。

    另外还有分析师称,英特尔收购博通也未必能在很大程度上强化英特尔自身实力。咨询服务公司InternationalBusinessStrategies顾问汉德尔·琼斯(HandelJones)称:“我认为这不会为英特尔带来任何裨益。”琼斯认为,博通的产品与英特尔的制造业务不能很好地融合在一起。

    虽然如此,英特尔拟收购博通的计划同时也凸显了行业的发展趋势。为了迎合消费者和行业的需求,芯片厂商如今正在向多个领域拓展,包括智能音箱和城市基础设施等。

    多领域威胁英特尔

    调研公司MercuryResearch数据显示,在PC处理器和数据中心服务器市场,英特尔拥有90%以上的份额。随着PC出货量放缓,英特尔在该领域已没有多少拓展空间了。

    为此,英特尔已经向智能手机通信芯片市场挺进,并且已从高通手中赢得了部分iPhone芯片订单。目前,英特尔又在积极参与5G规范工作。以153亿美元收购以色列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后,英特尔还迈入了汽车芯片市场。另外,英特尔正在拓展数据中心业务,向亚马逊和微软等云服务厂商提供芯片产品。

    而博通与高通合并后,将在上述所有领域向英特尔发起强劲挑战。目前,高通正专注于5G技术的研发,并处于全球领先地位。虽然高通与苹果公司在去年发生专利授权费纠纷,但博通与苹果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博通CEO陈福阳(HockTan)表示,如果博通成功收购高通,则有能力帮助解决高通与苹果之间的分歧。为此,苹果将来可能在iPhone中使用更多高通芯片,这当然要以牺牲英特尔的产品为代价。

    合并后的“博通-高通”还将破坏英特尔在自动驾驶汽车市场的努力。目前,高通收购恩智浦半导体交易仍在等待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这是该交易面临的最后的监管审查,高通预计很快将获得批准。如果这样,将为高通在5G芯片和自动驾驶汽车市场铺平道路。再加上博通的支持,足以抗衡英特尔和Mobileye组合。

    此外,博通还面向数据中心设备厂商销售交换机,而高通正利用服务器芯片闯进数据中心市场。如果通过博通的数据中心渠道销售高通的服务器芯片,势必将再次痛击英特尔。

    “博通-高通”对英特尔的威胁可能还不止于此。博通CEO陈福阳正是通过一系列大胆并购成就了今天的博通,将来博通可能向英特尔的每一项业务发起挑战。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