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半导体之后 中国欲砸1500亿美元打造AI产业

  前几年中国重金建造半导体产业,而中国的雄心不只半导体,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走向现代化之路几乎是从网络平台出发,各种网络应用走在世界之先,在全球都在竞逐人工智能(AI)技术当下,有大数据库基础的中国已准备好1,500亿美元银弹攻势发展人工智能产业。

    CNN报导,2020年之前,中国的人工智能研发单位将会赶上世界发达国家,中国科学技术部长李萌发下豪语,5年后中国人工智能技术上将有大突破,203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人工智能的创新中心,为建立国内人工智能产业,中国政府未来几年将投注1,500亿美元资金。

    人工智能已经开始取代仓储工人,开发无人汽车,未来甚至可以取代医生,剑桥大学研究人员现在使用人工智能诊断绵羊是否出现病痛。

    Google、Tesla都倾注资金全力捍卫开发这个领域。中国科技巨擎百度与腾讯在美国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特别是百度动作更积极,重金礼聘美国斯坦福大学电脑科学系和电气工程系专家吴恩达担任研究院首席科学家,但是吴恩达今年初离开百度,开展自己的人工智能新创事业。他日前在自己的Twitter上也赞许中国对人工智能的重视将能帮助中国人与全球的人工智能发展。

    不过,阿里巴巴马云认为人工智能会对社会带来灾难,预言人工智能会取代较低端技术劳工之外,连CEO的工作都会被取代。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