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ARM投资5G毫米波芯片公司 加速进军5G

 芯片商“巨头”ARM领衔发起对BluWireless公司的投资,总投资额度为1700万英镑(折合人民币约1.48亿元)。

    BluWireless也是一家芯片商,公司位于英国的布里斯托,目前正在研发5G(第五代移动通信)毫米波芯片。

    业界评论称,ARM投资5G毫米波芯片公司BluWireless,代表ARM开始在5G方面“下赌注”、“进军”5G移动通信领域。

    ARM一直以设计iPhone智能手机微芯片而闻名。随着智能手机市场日益趋于饱和,目前,ARM正着眼于向新兴市场的拓展,包括移动通信基站微芯片、车联网微芯片、IoT(物联网)微芯片等。

    通ARM一样,BluWireless公司也设计微芯片,然后给其他公司授权进行芯片生产。BluWireless公司成立于2011年,其创始成员皆为芯片界的“老兵”,CEO(首席执行官)HenryNurser此前是欧洲芯片商“巨头”STMicroelectronics的一位高管。

    据悉,BluWireless公司此次所获得的投资,在额度上,ARM公司以1000万英镑(折合人民币约8688万元)领衔,另一家私人股权集团CalculusCapital则投资660万英镑(折合人民币约5734万元)。

    业界评论称,此次投资意味着,ARM与BluWireless这两家公司在5G毫米波芯片设计方面的“兼容、一致(compatible)”。下一个十年中的5G移动通信网络将需要有着重量级的投资,这是由于,高频信号(厘米波信号/毫米波信号)的传输距离远小于现有移动通信网络信号的传输距离。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