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半导体景气度持续扩张中 行业内个股值得关注

 近日,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SIA)发布报告称,今年4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达到313亿美元,同比增长20.9%,创下2010年9月以来最高同比增幅。全球半导体产业景气度处于持续扩张中。
 
    中芯国际H股大涨14%

    值得关注的是,在国内半导体行业数一数二的中芯国际今日受麦格理上调评级消息影响,盘中一度大涨逾14%。麦格理认为,中芯未来具体增长催化剂包括:中国政府支持半导体行业、预期中国智能手机销售於下半年可胜市场预期,因预期OPPO、Vivo、华为及小米今年可录强劲增长,此会转化成对应用处理器的强劲需求。

    麦格理还认为,相信目前公司股价已反映市场忧虑的因素,并估计业务下半年转强,决定上调目标价33%至12.25港元,此相当2018年预测市账率1.4倍,指其属该行的半导体首选股。

    我国半导体产业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0%

    事实上,近几年我国半导体集成电路方面主要依赖于进口,据工信部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集成电路进口3425.5亿块,同比增长9.1%,进口额高达2271亿美元,连续4年超过2000亿美元,而出口金额仅为613.8亿美元,贸易逆差达1657亿美元。

    为改变这一现状,我国政府在《中国制造2025》政策文件明确了我国目标将集成电路自给自足率在2020年提高到40%,并在2025年提升至70%,预计我国半导体产业在2016-2020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0%。

    国泰君安认为,短期来看,下半年为消费电子行业传统旺季,封测行业订单已于6月开始明显增长,预计业绩弹性明显。从年初至今半导体板块估值水平已进行深度调整,当前PETTM为63倍,较年初已下降26.7%。其中封测相关公司2017年PE多为20-30倍区间,估值便宜,业绩确定性高,符合当下市场喜好。

    长期来看,中国半导体势必崛起。中国IC设计公司保持高速增长,全球前50大IC设计公司中中国已占11家。当前晶圆厂建厂计划中,2016-17年全球新建的19家晶圆厂有10家落户中国。本土IC设计公司高速增长以及晶圆厂不断落户中国,将持续带来配套封测订单。

    半导体行业个股值得关注

    在具体投资机会上,渤海证券建议关注在半导体设计上具有一定盈利能力与研发实力可以抵御行业风险的企业,推荐兆易创新(603986),汇顶科技(603160);封装测试方面关注华天科技(002185);半导体设备材料方面长线关注半导体设备龙头北方华创(002371)。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