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传感控制

生物传感器CAGR逾10% 生命科学产业发展正当时


    科学研究的不断深入,生命科学技术不断地给人类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事业进步。日前,2016年度“中国生命科学领域十大进展”颁奖大会暨青少年生命科学普及报告会在天津举行,重点表彰在生命科学领域有卓越贡献的的研究者。

    耳熟能详的是21世纪被视为是互联网经济时代,信息科学时代,但若说21世纪发展最快速的产业是生命科学,我想一点也不为过。生物传感器正是由生命科学和信息科学集成发展起来的一门交叉学科。经过近半个世纪的发展,生物传感器已经成为一个涉及内容广泛、多学科介入交叉并且充满创新活力的科技领域。

 

    如今,依赖特异性好、灵敏度高、可操作性强等优势,生命传感器在医学检验、食品分析、环境监测、工业过程检测控制等领域展现出广阔的应用空间。产业需求指数般暴增,生物传感器技术前沿频获突破。科研机构、高校院所、知名企业在这条路上前赴后继,勇敢直行。

    近期,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构建了表面分子印迹聚合物电位型传感器,对于及时快速地开展海洋环境监测和评价具有重要意义;山东德州学院实验室研究团队在石墨烯生物传感技术研发领域取得重大进展,为德州市取得一项世界性重大研究成果。研发石墨烯生物传感器是一种电学分析仪,体积小、制造成本非常低廉,具有十分诱人的市场价值,市场前景巨大;知名品牌科誉兴业迎合时代机遇,通过对市场的透彻分析与长远思考,今年着重推出新星仪器生物传感分析仪,用途广泛,现在已经成为推广并应用与食品发酵工业、生物化工、制药、酿酒、发酵饲料、大学、研究院所、疾控、体育运动行业和部门。

    在某种程度而言,我国堪称是生物传感技术研究大国,具有国际先进的研发团队和技术基础,在生物传感器新原理、新方法和新结构方面已取得一系列国际先进或国际领先的科研成果,但研究成果向产业转化进程还比较缓慢。公开资料显示,该市场2016市值为150亿美元,到2020年将达到27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CAGR)超过为10%。其中临床检验占44.9%,家庭诊断20.2%,环境监测14.3%,实验室10.7%,工业过程6.6%,生化反恐3.3%。但值得注意的是我国目前生物传感器产品的国际市场份额不到10%,如何加速推进该领域科研成果高速转化,是目前产业亟待突破的关键!

    雅培、西门子医疗、强生、美敦力、罗氏作为全球生物传感器主要参与者及市场引导者,未来6年,将共同见证全球生物传感器市场将经历快速增长。前景巨大的生命科学产业愈演愈烈,蓬勃的生物传感器市场正攫起新一轮发展浪潮!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