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MIT黑科技:全新芯片将语音识别功耗降低99%


    (原标题:MIT黑科技:全新芯片将语音识别功耗降低99%)

    导语:手机上的语音识别功能的功率大约在1瓦特左右,而使用MIT开发的芯片能够将功率降低至0.2~10毫瓦。
 
    雷锋网消息:日前,MIT(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款专为自动语音识别设计的低功耗芯片。据悉,他们开发的芯片最高能将语音识别的功耗降低99%。

    不管苹果的Siri,谷歌的Google Assistant,还是亚马逊的Alexa,智能语音助手正在越来越普及。但是,这些虚拟助手都需要依靠语音识别,而且需要常驻后台保持开启状态以随时检测语音命令,这必然会减少设备的续航时间。MIT的研究人员称,手机上的语音识别功能的功率大约在1瓦特左右,而使用他们开发的芯片能够将功率降低至0.2~10毫瓦。

    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了解到,通常情况下,负责语音识别的芯片会一直在后台运行神经网络来检测周围所有的声音,不管是人声还是噪声。而MIT的这款芯片增加了一个简单的“声音探测”电路,它能够识别人类的声音,而且一旦检测到人声之后,就会激活更复杂的语音识别电路。这种方式就像给语音识别芯片加了一个协处理器,从而大幅降低了功耗。这意味着,未来就算是小型的电子设备也能用上先进的语音识别系统和AI助手。

    MIT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教授Anantha Chandrakasan表示,语音输入将会变成可穿戴设备以及智能家居的必备功能,因为这些设备需要不同于触摸或者键盘的交互方式。不论是Siri、Google Assitant还是Alexa,想要实现语音识别功能都需要联网,在云端处理。这款低功耗的芯片将是语音识别功能本地化的关键。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