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2016年我国集成电路进出口增长趋势分析

 集成电路作为电表生产的原材料之一,其发展趋势具有明显的预示作用。据最新资料统计,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为798.6亿元,同比增长16.5%。其中,进口集成电路710.8亿块,同比增长4.6%;出口集成电路393.3亿块,同比增长3.6%。我国集成电路进出口正在逐步增长,这意味着高端电能表的未来发展可期。

    集成电路作为高端制造业的核心,对新一代信息技术、电能表以及机器人产业发展带动作用明显。但在早前发展中也曾遇到“传统的中低端消费品供给过剩,而高端制造业供给不足”问题,2014年,我国集成电路进口金额高达2184亿美元,自给率严重不足。这一现象与电工仪表行业步伐一致。2015年,电能表在政府招标中表现突出,但核心配件仍然需要国外技术的支持,行业陷入“低端产品产能过剩”同时“高端产品必须依赖进口”的尴尬局面。

    不过随着十三五的到来,国家制定新的发展策略,各行业也依据自身发展状况勾勒新的蓝图,不论是集成电路还是电能表产业都显露出正在逐渐走出困境的发展态势。

    据2014-2020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市场发展趋势与行业投资研究报告了解,对于集成电路产业来说,本来就有着很大的行业发展空间,再加上《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的出台让各级政府对集成电路产业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深入,支持态度进一步明确。多重因素下使得国家支持力度明显加大,在融资、税收等方面落实更多鼓励措施。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