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预测分析

苹果iPhone7/Plus还能在那些领域惊艳我们?

智能手机的时代由苹果开创,但是这个时代应该如何发展,似乎苹果也没了主意。从iPhone6/6Plus到iPhoneSE,新iPhone的每一次问世,都会让消费者在惊喜的同时也在脑海中划出越来越深的问号:这就是我们期待那么久的iPhone么?然后,类似“创新乏力”、“销量放缓”这样的字眼也越来越频繁地见诸各大媒体的头条,事实也是这样,根据IT之家的报道,国外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的数据显示,苹果手机今年第一季度出货4200万台,去年四季度为7500万台,三星一季度出货超过预期,达到了8100万台,环比增长2.5%。其中原因,当然是三星S7/Edge的出色表现以及三星的大力促销。
 
    三星S7/S7Edge在上半年的惊艳表现有目共睹,其在外观、拍照、性能等多方面已经对苹果iPhone造成了巨大威胁,在这种情形下,唯一能够让iPhone摆脱困境的方法就是iPhone7的表现。iPhone7/Plus必须非常优秀,这种“优秀”并不是要搭载诸多花里胡哨的功能,而是能够真正解决用户的痛点,要惊艳而实用,回想过去,这也正是初代iPhone之所以能够引领潮流的原因。

    事实上,以苹果所拥有的资源和技术积淀,iPhone7并非没有“非常优秀”的空间。从一个消费者的角度来看,IT之家编辑认为,首先颜值必须高,至少要能够和眼下安卓的标杆三星S7/S7Edge正面PK。iPhone6/6s的设计方案已经遭受了太多的诟病,而iPhoneSE索性沿用iPhone5s的外观更是将苹果推到了舆论的对立面,究竟是懒惰还是真的创新无解这里就不深论了,但对苹果而言,iPhone7在外观上必须要交出让用户满意的答卷。智能手机行业整体在外观设计上确实正处于创新的瓶颈期,在这种情况下,iPhone7能走的路比较少,一是借鉴过去经典的金属边框配双面玻璃设计,二是在机身的纤薄性上进一步突破,但IT之家编辑认为这些都不是上上策。手机外观想要突破瓶颈,必须在硬件技术和交互方式上有着革命性的变化,三星S7Edge之所以惊艳,根本原因还是在屏幕技术上有了突破,而iPhone7和三星S7正面PK,最好的方式还是根据硬件或交互的突破寻求创新,例如3DTouch在交互上形成了突破,那么能否以这个为点,在外观上寻求最适合用户使用这种交互方式的设计,同时还能保证美感?
 
    ▲iPhone7回归双面玻璃的概念设计

    其次,智能手机发展目前另一个瓶颈是续航,那么iPhone7就必须在续航方面有让用户感到惊艳的表现。我们知道iPhone在续航方面向来让人不敢恭维,最主要的原因在于电池容量通常偏小,虽然iOS9在省电机制上做得不错,但与其拼命在系统优化方面做文章,为何不更多考虑硬件技术上的创新?如何在更纤薄的机身上做出更大电量的电池就是创新方式之一。例如在电池介质方面做出创新,此前有专利文件表示苹果正在研究氢燃料电池,可让iPhone正常续航达到一周,这虽然听起来有些“有生之年”,但并非不可能,就算目前或有折扣,两天一充或者三天一充,也足以让消费者惊艳了。创新的过程不正在于此吗?

    说到续航,还不得不提的就是充电,此前有消息称一家名为Energous的小型初创公司将与苹果合作,未来或将为iPhone带来一项名为WattUp的新技术。这项技术已经为苹果公司专有,可以让电子设备在15英尺(大约4.57米)的距离内就可以实现无线充电。如果iPhone7能够实现真正的无线充电,这样的使用场景就足以让人浮想联翩了。
 
    苹果A系列处理器配合iOS系统所展现出来的性能,通常是iPhone的优势之一。但这并不代表iPhone7的A10处理器就没有进步的空间,根据目前最新的进展,A10处理器很可能会完全与台积电合作,采用16nmFinFET工艺打造,虽然三星和台积电都没能完成10nm工艺芯片的提前量产,但这未必不是好事,在台积电16nm工艺十分纯熟的条件下,苹果也就有更多的空间对CPU核心进行调整,增加时钟频率、优化功耗等,我们有理由期待A10处理器更加稳定、高性能和低功耗。

    拍照方面iPhone一直是手机界的标杆,但是三星从去年S6/S6Edge、Note5到今年的S7/S7Edge,已经打平并且在夜间拍照等方面超越iPhone了,同时安卓阵营拍照水平整体进步也很突出,这无疑是一种威胁。而消息称iPhone7Plus将会有双摄像头版本,苹果去年已经将iPhone6s的摄像头升级到1200万像素,目前关于iPhone7的双摄像头技术细节还不清楚,但相信凭借苹果的资源和技术整合能力以及相机算法优化能力,能够通过双摄像头带来更好的成像和更加专业的功能。

    还有在系统方面,苹果iOS9目前也还有很多痛点等待iOS10进行改进,例如骚扰来电屏蔽功能,原生预装应用可卸载、控制中心可自定义、等,这些都体现出iOS在面对各国市场本地化方面还存在的不足。其他方面,对3DTouch的支持能否更加深入?不仅仅是快捷菜单,如果能够在控制中心快捷开关处用力按下弹出更为具体的设置菜单,岂不是更加方便和诱人?类似还有siri能否更好地融入本地化?能否支持双击TouchID唤醒屏幕查看通知等,在让iPhone7更优秀这件事上,iOS10的任务比我们想象的要多。
 
    面对三星S7/S7Edge这样的安卓旗舰来势汹汹的“恶意”,还有众多类似国产手机这样高性价比战略的“围攻”,虽然目前iPhone还是最畅销的机型,但这也有来自市场的“惯性”的因素,一旦消费者的诉求在iPhone处长期得不到满足,这种“惯性”就会消失。那时,或许就是iPhone真正衰落之时。所以说iPhone7/Plus必须必将非常优秀,因为眼下是关键时刻,舆论和消费者的心理都还处于非常敏感的时期,一旦iPhone7/Plus甚至iPhone8无法刺激他们的神经,人心一变,日后纵算iOS生态基础再好,又能挽回多少呢?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