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LTE-A技术成长快速 元件市场竞争激烈

LTE是全球成长最快的移动网路技术,目前全球使用者超过7.5亿,且自2010年以来,已有超过400个商用网路开通LTE服务。新推出的LTE元件支援增强版的通讯标准LTE-Advanced(LTE-A)功能,具有高速传输速度与超低功耗两大特点。

  据Light Reading报导,许多电信业者已着手升级现有LTE网路设备以支援LTE-A、增加覆盖率、并配置LTE语音技术(VoLTE)及支援多媒体广播多播服务(eMBMS)的LTE广播技术(LTE Broadcast)等新服务。

  LTE-A导入载波聚合(Carrier Aggregation)及多重输入多重输出(MIMO)等技术,可提高频谱效率并增加新种类使用者设备。电信营运商透过基础LTE-A和进一步增强的配置,就可以提供手机或其他装置300~600 Mbit/s的频宽,并让低功耗的手表、智能电表等装置连结到物联网(IoT)/M2M等应用工具。

  半导体元件在增进LTE服务效率方面扮演关键角色。采用高度整合系统单芯片(SoC)的产品,可支援各种不同频带、网路、频宽和效能,不但可满足不同大小基地台需要的主要功能,也可应用于智能型手机、平板以及物联网平台。

  应用于手机与平板的最新LTC SoC产品多已整合多模LTE-A数据机并搭载64位元的4核、8核甚至10核处理器,大幅提升智能型手机的效能及网路转换,一些高阶手机和平板则采用分散式的数据机和处理器。

  全球LTE半导体市场竞争相当激烈,而LTE的快速发展更促成供应商之间的整合与购并,过去12个月内更有3家供应商决定退出市场。

  目前提供相关装置的厂商主要为博通(Broadcom)、Cavium、飞思卡尔(Freescale)、英特尔(Intel)、Octasic、高通(Qualcomm)和德仪(TI)。多数备有完整产品线,可支援微型蜂巢式基地台(femtocell)、小型基地台与大型基地台的使用。

  至于整合型LTE产品,在博通与NVIDIA退出市场后,目前只剩海思、英特尔、联发科及高通这4家供应商。其他提供LTE数据机或是应用处理器产品的厂商则包括Altair、Leadcore、GCT、Rockchip、Marvell、Sequans及Spreadtrum等。

  其中Marvell预期将退出这块市场。而Analog Device、Lime Microsystems、Maxim和Rising Microelectronics等基地台领导厂商则主要提供基地台或用户装置使用的无线射频(RF)产品。

  最新的LTE元件所提供的频宽比许多有线宽频服务更大、支援的无线装置种类也更广泛,部分产品也支援虚拟无线网路基础建设。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