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科技成果

博通发布首款28纳米GbE交换器 功耗大幅缩减


    博通(Broadcom)发布业界最低功耗的Gigabit乙太网路(GbE)交换器。该方案专为家庭闸道器、小型企业交换器系统与无线路由器等应用所设计,可让OEM与ODM的宽频路由器和家庭闸道器符合欧盟行为准则(EuropeanCodeofConduct,ECOC)的节能标准,甚至达到更严苛的节能要求。

    博通基础建设与网路事业群产品线副总监GadyRosenfeld指出,该公司新一代GbE交换器首度导入28奈米制程,因而功耗可大幅缩减

    博通基础建设与网路事业群产品线副总监GadyRosenfeld(图4)表示,家庭闸道器须长时间保持运作状能,故各国对此类产品的耗电量要求愈来愈严苛。而现今家用闸道器和小型企业交换器系统所使用的GbE交换器多半仍采用65奈米制程,博通则率先业界导入最先进的28奈米制程,不但功耗较前一代产品锐减一半以上,更能达到2.5Gbit/s速率的亮眼表现。

    Rosenfeld进一步指出,要采用28奈米先进制程生产GbE交换器并不容易,不仅设计门槛高,研发相关的投资成本也所费不赀,不见得所有厂商都有能力投入,而这也成为博通在此领域的一大发展优势。未来,该公司也将持续朝更先进制程技术推进。

    除功耗要求外,Rosenfeld提到,家庭闸道器开发商对能达到2.5Gbit/s速率的方案需求也日益殷切,主要原因系受到家庭用户上传资料至云端的需求驱动。此外,802.11acWi-Fi传输率已飙升到1Gbit/s水准,也促使闸道器和无线路由器等设计,须搭载更高速率的GbE交换器方案,才能达到相互匹配的效果。

    另一方面,博通新款GbE交换器封装尺寸仅11毫米×11毫米,相较于现今方案的12毫米×12毫米,尺寸更加精巧,且由于功耗极低,毋须使用散热片,可大幅降低物料清单(BOM)成本。

    Rosenfeld透露,目前已有家庭闸道器领域的ODM和OEM开始采用新款2.5Gbit/s的GbE交换器进行新产品开发,预计2016上半年即可在市场上推出。

    据了解,博通新款GbE交换器--BCM53134采用该公司RoboSwitch架构,并使用28奈米制程节点,将耗电量降到1瓦以下,大幅超越全球的节能标准。由于BCM53134符合节能乙太网路(EnergyEfficientEthernet,EEE)标准,因此可再节省60%的电力。BCM53134也是业界第一个整合2.5GbpsSGMII介面的低埠数Gigabit乙太网路交换器,能解决SOHO、家庭与无线路由器对高频宽的需求。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