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模拟技术

恩智浦半导体推出全新的TFA9890扬声器驱动器IC

   
    恩智浦移动音频解决方案全球市场总监Shawn Scarlett表示:“随着手机产品继续向多媒体设备方向发展,客户的需求非常清楚:是否具有更佳的音质就是区分只能将就使用的手机和让人钟爱的手机的标准。我们于去年推出了TFA9887音频IC,其在商业上的成功对于整个行业来说是一种推进,而TFA9890则提高了移动设备的音质标准。”


    先进的扬声器保护功能,可实现卓越的音质


    传统方法要求去除低音频率以避免损坏扬声器,而TFA9890采用由TFA9887引入的备受赞誉的高级扬声器保护功能,可在接近峰值输出的条件下始终实现安全工作。该器件的全集成保护功能包括了自适应扬声器振幅控制,这是一种可补偿真实世界中声音环境变化的独特方法。该IC可测量输入扬声器的电流和电压,并利用该信息调整保护算法,使其适应壳体老化和损坏以及扬声器端口堵塞等变化。


    凭借其基于反馈原理的扬声器振幅保护算法,TFA9890这款集成了恩智浦CoolFlux DSP、一个带电流检测的D类放大器和一个DC-DC转换器的单芯片器件,可向8欧姆扬声器提供的功率几乎是TFA9887所能提供的两倍,并且声音输出典型值也要高6-12 dB。除了增大扬声器音量,DC-DC转换器的9.5V升压电压还可通过增加电压裕量和消除放大器削波来提高音质。


    其它可提高音质的电路和算法包括高级削波抑制算法,它能够监控音频性能,甚至当电源开始下陷时,避免削波。带宽扩展会增加扬声器谐振以下的低频响应。此外,TFA9890中的智能DC-DC升压转换器还可防止音频系统造成移动设备的电池欠压问题。高级嵌入式算法无需单独许可即可获得,允许设计人员定制音质并选择性优化手机性能。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