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联想第二季度力压宏基,在全球PC市场重获季军

  联想集团第二季度在全球PC市场重新夺回了排名第三的位置,但随着其对手宏基采取积极收购的策略,联想的第三排名能维持多久?

  据iSuppli公司的初步排名,中国PC OEM厂商联想第二季的全球PC出货量是490万台,比第一季度的396万台增长22.9%。在全球五大及10大PC供应商中,这都是最大的增幅,尽管只是略高于苹果公司17%的增长率。从单位出货量角度来看,第二季度联想出货量比第一季度增加90.8万台。

  第二季度全球总体出货量比第一季度下降1.7%,减少103万台。

  iSuppli公司的计算平台首席分析师Matthew Wilkins表示,“中国国内市场需求强劲,推动了联想的销售,该公司以前表示,第二季度业绩将好于第一季度,它做到了这点。”

  联想取得业内领先的销售增长,导致第二季度它的市场份额从第一季度的6.4%上升到7.9%。这使得联想从宏基手中夺回了全球PC市场第三的排名。第一季度宏基把联想挤下该位置。同时,第二季度宏基的PC出货量下降0.2%。

  “第二季度宏基的表现优于总体PC市场的季节性表现,” Wilkins表示,“但是,由于五大PC OEM厂商的业绩如此强劲,即使环比销售出现非常小的下降,也有违第二季度的趋势。”

  附表所示为iSuppli对于第二季度五大PC厂商全球市场份额的初步估计。

  联想应该赶紧享受其位居第三的时光,因为它可能在这个位置上坐不长。

  收购欧洲Packard Bell和北美Gateway的计划,将使宏基的市场份额大约提高2.5个百分点。Wilkins指出,如果把这些收购计划纳入第二季度的排名考虑,则第二季度宏基仍然稳居第三。通过计划中的收购行动,预计宏基今后数季将牢牢占据第三的排名。

  惠普继续称王

  第二季度惠普巩固了自己作为全球PC出货量王者的地位。这家美国PC OEM厂商第二季度出货量从第一季度1070万台上升到1120万台,增长了4.4%,比2006年第二季度大增35%。惠普的市场份额从第一季度的17.2%增加到18.3%。该公司PC出货量增长率几乎是总体PC产业增长率的三倍。

  同时,排名第二的美国戴尔PC出货量比第一季度增长5.6%,在五大PC OEM厂商中表现第二好。但是,戴尔出货量比2006年第二季度下降5%,反映出该公司处境仍然不佳。

  尽管如此,戴尔与惠普之间的出货量差距保持在2007年第一季度的水平,仍然相差170万台。

  大者更大

  五大PC OEM厂商多数在第二季度表现强劲,其中四家销售实现环比增长。而且,有四家的同比增长率达到了两位数。

  由于五大PC OEM厂商的巨大增长,“其它”类别中的小型OEM厂商第二季度出货量所占比例均低于第一季度和2006年第二季度。

  亚洲呈上升之势

  三大亚洲PC供应商——联想、宏基和东芝,第二季度出货量是惠普和戴尔这两家北美最大PC厂商合计出货量的56.3%,高于第一季度时的54%。这令人看到了北美厂商的实力,但也表明亚洲PC OEM厂商能够提高自己的市场渗透率,即使不大规模收购其它厂商。

  笔记本电脑继续推动总体PC市场的增长,第二季度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7%。在第二季度的10大PC OEM厂商中,美国苹果笔记本的出货量环比增长率最高,达到27%。苹果笔记本出货量增长率甚至超过了联想,后者报告的笔记本电脑出货量环比增长率为第二高。

  iSuppli的最新PC预测认为,2007年单位出货量比2006年增长11.7%。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