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新闻解析:数字化社区和智能小区的区别

  数字化社区和智能小区都是比较新的概念,都在不断的发展,现在也很难在细节上严格区分,可能需要随着发展才能有准确详尽的定义,但数字化社区和智能化社区是不完全等同的,有观点认为数字化社区=智能小区+虚拟社区,从这个观点来看智能化是数字化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区分:

  1.数字化社区是一个全面的概念,它的依存的基础除了社区本身,离不开数字化城市,很难想象一个孤立的数字化社区能够存在,这是因为数字化信息是社会资源。智能小区则将在小区内部实现智能化的功能。

  2.数字化社区强调的是在小区内实现社会的信息资源共享,从而提供更多的社会化数字化信息服务;智能化是面向社区内部的以科技手段来提高住宅的功能,更多的体现出社区内部管理。

  3.数字化社区强调的虚拟社区整体的综合,智能化更多的是考虑住宅内部具体设备设施的管理。

  3 数字化社区的系统构成

  数字化社区的系统包含外部的构成要素:ICP、ISP、IP城域网等,内部构成要素小区内部宽带网络、物业管理、用户。内外要素有机构成系统。

  ISP是指Internet连接服务商,通常在各城市具有电信资源的开设的网站,以中国电信、网通及广电在各城市拥有自己的IP城域网提供基础进接通道是有资源优势的ISP;再者为专业的全国性的知名网站如:263、163等。其主要功能为用户提供Internet链接服务,提供搜索、链接等功能,当然大多数ISP都提供了综合性信息服务,如新闻、聊天等一些综合服务的功能。服务商ISP本质是提供Internet连接的中介服务,依靠收取用户月租是主要的运营模式。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