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八大权威机构预测2007年中国经济:增速谜团待解(4)

 

  摩根士丹利:明年不是中国经济本轮周期终点

  摩根士丹利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兼全球研究部主管斯蒂芬‧罗奇11月底表示,"2007年不是中国经济本轮繁荣期的终点,反而是中国经济走向更可持续、更平衡发展的起点。”他认为中国经济明年不会出现硬着陆,此外在近期,行政措施在宏观调控上的效果较货币政策更加有效。

  他预测中国明年GDP和工业产出增长都会放缓,分别会降至8%-9%和12%-14%,但不会出现硬着陆。此外,虽然在正常情况下,央行的货币政策会对投资及经济增长等进行有效调控,“但中国的情况不一样,央行货币政策的有效性要弱于发改委等的行政政策。”

  对于中国经济增长的平衡性,罗奇表示,“结构平衡是中国迈向全球化的一大步,”他建议在未来三到五年,“中国的转型应逐步脱离单靠出口和投资驱动的模式,而更多地转向一个被忽略方面─个人消费。”

  “但这并不意味着出口和投资不会增长,因为中国的城市化和工业化仍然需要投资,而出口则能增加就业机会和提高生产,”罗奇强调,“中国最需要的是一个更加平衡和多元化的增长模式。”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