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八大权威机构预测2007年中国经济:增速谜团待解(2)

 

  中国社会科学院:明年经济增长9.6~10.1%

  中国社科院12月7日发布了2007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蓝皮书,社科院经济专家表示,2006年中国宏观经济仍然保持了“高增长,低通胀”的良好运行态势。预计2007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将有所回落,但仍将保持9.6-10.1%左右的快速发展态势。

  经济蓝皮书预测,受人民币升值和出口退税政策调整等因素影响,明年中国出口增速将有所减缓,预计将下降为14.9%,与2006年相比下滑约12个百分点。

  蓝皮书同时预计,由于明年中国出口增速放缓,进口增速将超过出口增速,两者差距将达7个百分点。

  蓝皮书认为,中国外贸所呈现的高增长、高顺差的“双高”局面在明年将得到继续。不过,受人民币升值和出口退税政策调整等因素影响,贸易顺差将有所下降,进口和出口的增速将分别为22%和15%,顺差仍有可能超过1,200亿美元。

  国家信息中心:明年经济增速将低于10%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经济形势分析课题组研究报告认为,明年中国经济将稳中趋缓,GDP将增长9.5%,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预计宏观调控政策将稳中偏紧,并继续以抑制固定资产投资过快增长为核心,进一步巩固宏观调控成果。

  报告预测,明年投资、消费和出口“三驾马车”的增速都将出现不同程度的减缓。2007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4,501亿元,同比增长20%,增幅回落6.5个百分点。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达85,851.7亿元,名义增长12.5%,增幅比2006年下降1.1个百分点。明年出口增长速度将达到15%,增幅比上年下降9.5个百分点;贸易顺差约1,770亿美元,比上年增加近300亿美元。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