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新港崛起“国家级”显示器件产业园

     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加速集聚平板显示产业,区内已有韩国、日本、台湾及国内平板显示类企业62家,总投资超过15亿美元,初步形成了以TFT—LCD、PDP模组与整机为核心的平板显示中下游产业链。目前园区已成为国家信息产业部首批命名的5个国家级显示器件产业园之一,预计今年该产业可实现销售收入约60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从2002年下半年起,随着瀚宇彩欣和乐金飞利浦两个国际知名企业大规模lcd模组项目入区和夏普、LG的平板显示整机项目不断扩大,一大批相关配套项目快速跟进,使开发区平板显示产业呈现出加速拓展的可喜局面,产业链日趋完整,投资规模和产出水平在全国首屈一指。


本届金洽会期间,瑞仪光电、喜星电子二期、华日、新华日TFT—LCD三个项目又在园区正式投产。瑞仪光电投资总额2800万美元,主要从事TFT—LCD用导光板、背光模块的生产。目前投产的一期工程主要生产新型平板显示器件TFT—LCD用导光板、背光模块,年产量可达360万块。二期将于明年开工建设,主要生产TV用TFT—LCD背光模块,年产量可达240万块。两期全部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将超过20亿人民币。喜星电子是二期增资项目投产,投产后预计今年可生产背光模组1800多万块,销售收入可达32亿元人民币。目前该公司已计划再次增资扩建。南京华日、新华日公司此次投产的TFT-LCD模组生产线,是今年3月投资新上的项目。


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梁学忠介绍说,今后5年,开发区将紧紧围绕LCD这一主导产品,持续推动模组产能的提升,同时加快LCD终端应用产品和配套零组件的引进和发展。到2007年,争取平板显示产业的总投资额达到20亿美元,平板显示产业销售收入突破200亿美元。力争到2010年,该产业的投资总额达到50亿美元,形成1亿台模组和5000万台LCD、PDP整机的年生产能力,平板显示产业年销售收入达到400亿美元。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