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iSuppli:今年全球半导体销售将达2557亿美元

由于现在没有迹象表明今年的半导体市场需求可能会出现明显地下滑,iSuppli研究公司预计今年的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将增长到2557亿美元,与去年2372亿美元的销售额相比增长幅度达到7.8%。ISuppli公司在今年六月份时预测今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的涨幅为7.9%。 
  ISuppli公司的首席分析师加里格朗布瓦说:“在过去的两年中,推动半导体销售增长的主要是电脑和手机市场,这两片市场在今年的增长幅度依然比较可观。” 
  ISuppli公司预计,以电脑为主的数据处理设备市场在今年的全球收入将增长7.3%。同时,手机代表的无线通讯设备市场在今年的收入增长也将达到5.2%。 
  ISuppli公司之前曾经预计今年电脑市场的增长幅度为9.3%左右,但是现在电脑市场已经显示出增长放缓的迹象,iSuppli公司不得不对今年的电脑销售预测目标进行了修订。虽然手机的平均售价正在迅速下滑,但是整个市场的需求数量却增长更快,因此iSuppli公司也将之前预计的今年无线通讯市场的4.6%的收入增长幅度上提了一些。 
  格朗布瓦说:“抛开这些预测的数据不谈,电脑市场和手机市场在2006年仍然保持增长态势,因此今年上半年的半导体销量与去年下半年相比又有增加。预计今年下半年的半导体收入将比去年同期增加6.4%。” 
  第三季度能源价格的上涨开始对半导体市场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主要是抑止了芯片销售的增长。这将最终导致下半年的半导体市场增长速度比往年的下半年要慢一些。下半年的芯片销售与上半年相比将仅增加6.7%。这是自2001年以来,下半年增长速度最慢的一年。在过去的几年中,下半年的平均芯片销售增长幅度为8%。 
  有些经济学家已经对此表示担忧,他们认为第三季度能源价格的上涨将抑止消费支出,甚至可能将美国经济送入慢车道。但是,近期石油价格的急剧下降已经减轻了能源价格上涨带来的不利影响,并为第四季度绘制出了一个比较光明的前景。 ISuppli公司认为美国经济不会陷入低谷。 
  最近,半导体存货水平又有所上升,引起了业内人士的更大担忧,他们担心2004年芯片市场退货撤单的历史可能会重演。 
  然而,今年的市场行情与2004年的行情明显不同。两年之前,存货增多、修改订单甚至撤销订单、市场衰退是电子业界的普遍现象。而今年的存货问题主要是由于新产品推出以及电脑处理器和核心逻辑芯片组市场的竞争过于激烈所致,所有的问题都指向同一个供应商:英特尔公司。虽然已经有迹象表明存货过多的问题已经开始扩散到电子工业界的其他市场中,但是它们与芯片销售的影响都不太大。 
  虽然iSuppli公司预计整体半导体市场的增长仍然保持在一个稳定的水平上,但是仍然有一些主导市场的潜在因素发生了变化,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存储市场。 
  今年DRAM存储器的收入增长将超出之前的预期水平,每MB存储器的平均售价今年只下降了16%。而去年的每MB存储器的平均售价下降幅度为40%。因此,今年全球DRAM市场收入的增长幅度将达到24%,比iSuppli公司之前预计的8%的增长幅度要高得多。在DRAM存储器市场收入增长超出预期水平的同时,NAND闪存市场的收入增长却比预期的水平更低。今年,NAND闪存的平均售价猛降了60%,必将把NAND闪存产品销售量增长带来的利好因素完全抵消,最终今年全年的NAND闪存市场收入增长幅度将只有17%左右。 ISuppli公司之前预计今年NAND闪存市场的收入增长幅度大约在37.2%左右。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