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宏观调控成果不宜高估

  □本报记者 卢晓平 谢晓冬  

  宏观调控成效如何?中国经济向何处去?借《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2006年秋季报告》发布之际,来自中国社科院、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税务总局等部委的专家昨日会聚一堂,坐而论道,会诊今明两年中国宏观经济。 

  
  此前发布的信息显示,宏观经济数据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已经有所回落。但上述回落,究竟是宏观调控发挥作用所致,还是经济运行的内在周期性因素起作用,尚不明朗。这给下一步如何采用宏观调控手段,提出了难题。部分专家认为,宏观调控成果不宜高估。 

  发改委投资研究所研究员张汉亚则对部分经济数据的可信性提出质疑。一个矛盾是,尽管宏观调控从二季度开始,犹如暴风骤雨不断袭来,然而统计局最新公布的企业家景气指数仍高达136.7%,企业并没有在宏观调控中感到什么危机。 

  国家信息中心主任范建平则摆出另一个数字上的矛盾加以佐证:7、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逐月下降,然而直到9月上旬的统计数字却显示,投资品中的建材、金属价格却是逐渐上升的。“需求下降,价格却反弹,这似乎并不正常。”范建平说。对此,张汉亚分析,不排除一些地方政府在上报的统计数字上做文章,以应付中央政府宏观调控的需要。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