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全新视频ipod拆解:PortalPlayer暂保阵地,谁会笑到最后?

     仔细研究Wedbush Morgan Securities对苹果新的视频ipod的拆解分析后可以发现,这款新产品和之前的产品在硬件上并没有多大改动,于是Wedbush Morgan总结认为,这一全新视频ipod只是“苹果为了争取时间,以便能够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推出真正的iPod Video而暂时拿来凑数的产品”。

    不出所料,新的视频ipod果然带有一个来自PortalPlayer公司的媒体处理器芯片。PortalPlayer刚在为下一代iPod Nano进行的竟争中输给了对手三星电子。但是,Wedbush的分析师Craig Berger则认为,PortalPlayer仍然有可能在视频ipod中保留一席之地。

     同时Wedbush也指出,在视频ipod业务上的苟沿残存,还不足以让PortalPlayer完成“自我救赎”。为了在2007年实现收支平衡,PortalPlayer将忍痛售出价值2300万美元的媒体处理器业务,前途一片黯淡。该报告指出:“尽管整个2007年PortalPlayer还能握着视频ipod这根救命稻草,但一旦其收入随着在Nano上的失败而降低,那么它将很难再取得什么收益。”

    Broadcom同样暂时保住阵地

    该分析指出,与之前的报告形成反差的是,Broadcom也在新的视频ipod中保住了其视频处理器。American     Technology Research公司的Satya Chillara曾在7月的一份报告中指出,Broadcom在竟争中输给了Nvida。Wedbush的这份最新报告表示:“我们确实看到,PortalPlayer的MP3处理器和Broadcom视频处理器芯片仍然保留在了这一产品中,这和我们之前关于这一产品将在一段时间内保留一个离散双芯片方案的预测是相符的。”

     Wedbush指出,在新一代视频ipod中,之前的高端60G硬盘被一个更大的80G硬盘所取代。但是,从11个月之前第一款视频ipod推出到现在,产品的核心组件就从来没有改动过。

     “由于苹果并没有做什么硬件改动,我们认为它仍然试图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推出一种‘真正的’视频ipod。在即将到来的这种‘真正的’视频ipod中,有可能是PortalPlayer和Broadcom保住了供应商的位置,也有可能是Nvidia(或三星)会笑到最后。”

    同时,除了PortalPlayer和Broadcom,Cypress、Wolfson、Linear、National、NXP和Silicon Storage等公司都在新的视频ipod中保住了自己的产品。该报告称,PortalPlayer提供的是MP3播放器所需的双核ARM音频和应用处理器(part #PP5021C-TDF),而Broadcom则提供视频处理器(#BCM2722-MB1KFBG)。Wolfson提供音频驱动(WM8758BG),SST提供NOR闪存(#39WF800A),Cypress提供滚轮控制器(CY8C214),National提供的是开关调节器 (L34910B),而NXP则提供两块功率管理芯片(T1211和PCF50607)。256M的SDRAM (HYE18L256)是由Qimonda提供的,而硬盘(MK3008GA和MK8008GAL)的供应商则依然是东芝。

    Wedbush在报告中预测,由于硬盘价格持续下跌,苹果将在新的视频ipod上获得45%到50%的毛利。30G容量和80G容量的两种型号的总原材料成本分别是130.90美元和180.90美元,而MP3播放器的零售成本则分别为249美元和349美元。Wedbush的一份关于苹果新的iPod Nano的剖析则发现,其中有三种芯片来源不明,只是打着苹果的商标,而其中没有PortalPlayer的芯片。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