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DC/DC模块市场下滑,分析师探究原因何在!

    据市场调研公司Darnell Group,DC/DC转换器模块领域曾是长期处于困境的商业电源市场中的一个亮点,但现在预计增长速度可能明显慢于12个月以前的预测。该公司在报告中指出,目前预测DC/DC转换器销售额未来五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8.6%,低于先前预测的10.5%。

    Darnell Group资深分析师Linnea Brush表示,DC/DC转换器销售额下降并非缘于单位销量减少。她说:“DC/DC转换器模块的单位销量一直保持稳定,我们把2006年全球销量预测仅下调了2%(从1.043亿个降至1.02亿个)。”
Brush表示,导致销售额下降的真正原因是一些不相关的因素和意外因素导致价格迅速下跌。Darnell则指出,半导体供应商目前竞争加剧,电源管理芯片和混合产品正在向更高电流节点方向发展,因此模块供应商之间的边际利润走平以保持竞争。

      包括Power-One的部分厂商已开始转向专注于半导体产品路线,Camarillo开发出高级数字控制架构并采用无厂化业务模式。Power-One也与Atmel结成联盟,推进其电源架构的采用。

     此外,DC-DC模块供应商还面临来自多变的电源市场的压力。Darnell分析师举例说Delta Electronics公司在其DC-DC模块上采用了AC-DC电源的价格模式。Brush认为这个市场正在开始走向整合,比如为了减轻价格压力,Emerson与Artesyn在去年2月合并。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