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京东方液晶量产加快北京电子制造业"心跳"

近日,地处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京东方第五代TFT-LCD生产线终于迎来了产品量产。据了解在试生产一段时间以后,该条液晶生产线可以月产3万片玻璃基板,达到量产水平。

  这不但成为京东方公司历史上一个值得纪念的事情,很显然也成为整个北京电子产业一个高度关注的日子。北京电子控股有限公司宣传处王适春处长表示:“京东方液晶填补北京电子制造产业的空白。”

  在今年年初京东方与日本丸红的合作典礼中,王适春就曾表示:“北京国资委上下都非常关注这一项目。”京东方进军液晶产业以来,大笔资金需求一一顺利解决,从侧面表明了各方对京东方液晶概念的支持。

  在以苏州和东莞为中心的华东、华南电子制造业逐渐壮大的今天,曾经在全国电子制造业排名靠前的北京却被远远抛在后面。种种败落景象不仅仅是一部分企业的局部现象,而是整个北京制造业、尤其是电子制造业滑坡的映射。这也是京东方项目引起政府高度重视的原因。

  王认为,最让政府关注的是,京东方液晶概念可以吸引整个液晶产业链落户京城。

  “液晶产业链打造已基本开始。”京东方市场部刘振冬介绍,目前,已有包括韩国LG化学在内的12家国内外厂商在亦庄京东方液晶制造基地周边落户,为京东方建设上游配套工厂,总投资额达8亿美元。此外,全球最大的玻璃基板生产厂商——美国康宁公司,也在积极研讨在京东方显示科技园内设立工厂的可能性。京东方计划到2005年底,争取本地配套率达到30%,2006年底本地配套率达到85%。到时可达到一个液晶项目带动一个产业链进入北京的目的。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