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PC淡季了 DRAM又"跌跌不休"了

    随着PC进入淡季,DRAM市场低迷状态进一步“稳固”,5.1之后,市场短暂的回补动作都没有出现,经销商逐渐接受DRAM跟随电子市场一起进入“无穷六绝”的事实。

市场调查机构iSuppli不久前公布第一季全球DRAM市场统计报告还表示:首季DRAM价格快速滑落,除了台湾南亚科技及日本冲电气(Oki)因为产出增加幅度大于价格下滑幅度,维持季成长率为正数,其余DRAM厂首季营收都是衰退。至于对第二季市况看法,iSuppli依然维持负面评等。

    而在现货市场,经销商经历第一季度DRAM的“跌跌不休”之后,转入第二季度,本来就面临整个电子市场的传统淡季,因此,大部分经销商对Q2的DRAM市场表现不寄希望。因此,我们看到了不少经销商在5.1长假过后的一个星期,现货市场出现清库存的动作。

    华强电子世界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经销商表达了他的悲观情绪:“DRAM的最大用户PC5月以后一般进入淡季,DRAM的表现接下来只会更加难看。电子市场的无穷六绝七上吊,这是规律,现在有机会就清掉库存,压的时间太久了,有点难以承受了。”

    日前威刚科技董事长陈立白也用“无穷六绝”表达了目前DRAM的现状。他指出:“DRAM市场‘五穷六绝’是确定的,尽管笔记型计算机厂出货成长,不过PC市场需求进入淡季,整体DRAM市况要到下半年才会好转。”他预期第三季仍会是小幅供过于求,第四季进入传统需求旺季,将达供需平衡。

    关于下半年DRAM表现,业内还有另一个说法。业者指出,下半年DRAM市场表现还将受到Flash需求影响:如果下半年Flash需求出现缺口的话,将继续刺激DRAM厂继续将产能调拨到Flash上,到时候DRAM境况应该会比预计要好.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