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拟将在适当的时候退休

现年73岁的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日前表示,将在适当的时候退休。此前台积电召开股东大会上修改章程,通过了“总经理得兼具董事及/或总执行长之身份”修正案,这项规定被认定为替现任总经理蔡力行未来升任执行长(CEO)铺路,也预告董事长张忠谋已规划接班问题。

 台积电股东会也通过修改公司章程,其中兼任董事职位的经理人,未来不领董监酬劳。同时,股东会也决议发放每股新台币2.5元股利,其中现金股息2元、股票股利0.5元。但大会并没有表明将由总经理蔡力行接棒,张忠谋只称不会突然交棒,会在适当时机宣布。

  对于股东提出是否应当自中国大陆撤资的问题,张忠谋强调,现阶段在大陆设厂是为未来发展提前布局,因此不会停止投资。大陆是半导体业快速成长的市场,要在这样的趋势中获得最大的机会,唯有在当地设厂一途,过去诸如日本等国刚起步发展半导体产业时,许多企业也都纷纷前往当地设厂,以便就近扩大销售机会,如今台积电赴大陆设厂,也是基于同样的考量。

  张忠谋认为,现阶段大陆半导体市场规模仍不大,对现阶段的台积电来说,大陆也并不是最重要的市场。预言5年后大陆市场规模仍会小于欧美与台湾,且成本效益也还追不上台湾,因此不会变成台积电很重要的市场,但为了台积电长远的发展,但大本营还是会留在台湾。 台积电上海松江厂已在2004年开始进行生产,由于是新厂,加上是一个全新的环境,因此去年松江厂亏损7.27亿元,不过亏损是在意料当中,因为就算是在台湾设立新厂,初期也一定会经历亏损阶段。

  台积电第二季业绩已经翻转向上,台积电4月营收189亿元,虽较去年同期减少8.4%,但已较3月成长7.38%;台积电核算前四月营收达745.56亿元,较去年同期微幅减少4.6%。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