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台湾友达光电将建第7.5代面板显示器工厂

 
    据台湾最大的TFT-LCD面板制造商友达光电副总裁Hsiung Huei称,预计该公司将出台其第7.5代(7.5G)面板工厂计划。 

  Hsiung是日前在台湾的一个面板研讨会上透露这一消息的,他声称友达光电的目标是要在全球这一市场的份额排名中夺取第三位置。在这研讨会上,台湾第三大TFT-LCD面板制造商中华映管一位代表指出,韩国竞争对手比台湾制造拥有较大的优势,他们在降价的竞争中仍然能够维持他们的利润。一些设备供应商称,由于台湾第二大TFT-LCD面板制造商奇美电子在生产工艺和设备制造上遭遇许多问题,预计友达光电在其新工厂中将采用一般规格来生产7.5代基片。 

  Hsiung引用市场研究公司DisplaySearch统计的数字称,友达光电过去三年全球市场份额分别为12.1%、11.8%和13.5%。他还声称,友达光电全球市场份额在未来几年将会进一步提高。Hsiung拒绝透露友达光电新工厂所生产基片规格。但业内消息来源称7.5代基片尺寸已经被制定出来,这其中有三星的18,70 X 2,200mm和LG.Philips LCD的1,950 X 2,250mm。消息来源还称,友达光电7.5代基片规格将不会超过这一范围。 

  友达光预定于4月26日举行的股东会议上,公布该7.5代工厂的细节。预计该公司今年的资本支出将达到创纪录水平,投资额在700亿新台币(22.2亿美元)至800亿新台币(25.3亿美元)。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