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去年台湾10大IC设计商收入增12%

    2004年我国台湾地区的前十大IC设计厂商合计年度营收成长12%,预估2005年合计年度营收成长将下滑至0-5%左右。  

  2004年前十大Fabless厂商分别为联发科、威盛、凌阳、联咏、硅统、瑞昱、晶豪科、钰创、扬智、义隆,与2003年相较并未改变,而前十大Fabless厂商年度营收成长12%,相较于2003年度成长14%为微幅下滑的状况。

  2004年高度成长的领域为消费性IC、内存IC、驱动IC,明显衰退的则为芯片组IC,至于光储存IC则为成长趋缓,网络通信ic为与2003年持平。个别厂商中成长性最高的前三名为凌阳(+70%)、晶豪科(+63%)、联咏(+60%),表现最差的为芯片组三雄,威盛(-5%)、硅统(-36%)及扬智(-7%)皆为衰退状况,至于龙头厂商联发科由于光储存芯片组技术提升面临瓶颈,且DVD播放器芯片组大幅跌价,2004年营收仅成长5%,相较于2003年的29%,成长明显趋缓。

  网络通信IC部分,瑞昱连续三年(2002-2004年)营收皆维持在90余亿元的水准,未能成长的主因为既有的10/100 Ethernet产品逐渐被Gigabit Ethernet取代,但新产品WLAN芯片组、GigabitEthernet芯片组及LCD控制芯片在来自国际大厂的庞大竞争压力下并未能如顺利补上营收缺口。

  展望2005年,在IT产业缺乏杀手级应用下,各厂商未来发展领域彼此竞争的态势更加明显,价格竞争削减厂商获利能力,影响营收成长,预估2005年前十大Fabless厂商年度营收成长将在0-5%左右,明显成长趋缓。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