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英特尔释疑迅驰2代:宣传点从技术转向应用

    近期,亚太区总裁陈俊圣离职、大规模重组、全球同步发布新一代迅驰移动平台……有关英特尔的消息不绝于耳。杨旭和他带领的英特尔中国团队也再次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  

  “基于平台应用的转型是英特尔即将进行的最大转变。”杨旭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强调。

  记者:中国国内市场目前处于春节前销售最差的季节,此时发布迅驰二代,是否真的如传闻所说,造成了国内厂商“阳奉阴违”的抵触情绪?

  杨旭:这完全是一种误解,英特尔经常被误解。

  比如在迅驰二代推迟发布上,是我们本着非常谨慎负责的态度,但却被传为我们的产品质量有怎样怎样的问题。英特尔在产品推向市场之前要进行大量的测试,而我们的OEM厂商也要进行相关的测试,只有大家都准备好了,才能共同把这个产品推向市场。

  记者:AMD新近推出的Turion移动芯片跟英特尔迅驰一代的功能相差不多,是否会对迅驰构成威胁?

  杨旭:这说明我们的方向很正确,我相信在强调功能应用更广阔的平台上进行创新的竞争,我们不怕AMD。

  记者:那么传闻的OEM厂商与英特尔关系紧张,转投AMD是否属实?

  杨旭:英特尔与厂商之间不存在紧张关系,我们一直合作得很好。但现在的确有新的挑战,比如大家对市场推广的认识,我们更希望强调功能和应用,但厂商之间由于竞争的原因往往多采取价格策略等。

  记者:与迅驰一代发布时众多厂商前来站台支持相比,迅驰二代发布时厂商们只是推出了一些样机,据说一些厂商在备货情况方面还是一片空白,这是否会给迅驰二代在中国市场的推广造成实际上的延时?

  杨旭:不会造成中国市场的延时。今天我们的OEM厂商就推出了40多款产品,2005年全球将会有150多款基于迅驰二代的不同设计的笔记本电脑推出。我们的产品对于消费者具有强大的震撼力,我相信对厂商会有更大的震撼力。

  记者:英特尔此次战略重组计划,是否像传闻所说的那样通信部门解散了?重组后新的市场重心何在?

  杨旭:我们的通信部门不是解散了,而是融合了!

  记者:在组织架构上战略重组后,英特尔公司将发生怎样的质的变化?

  杨旭:可以说是骨子里的转变。

  一个新技术的推出总是有人在关注,什么时候换代啊、降价啊,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律,规律也就变得非常透明。在买电脑的时候很多消费者关注的都是技术、配置等等,反而不太关注它的功能和应用。

  这样的话,我们就经常会有一种失落,因为很少有人问,最新的电脑出来了,它的功能究竟跟原来的有什么不一样?

  记者:英特尔公司内部怎样来评价这样一个变化?

  杨旭:英特尔有一个优点,就是一旦发现了这样一个趋势,能够做到“识时务者为俊杰”,主动变化,来迎接新的潮流。这种变化从公司最高层到每一个员工,用中国话来讲就是从上到下都是“民心所向”。今后英特尔重组以后,各个产品都将在更广的技术平台上强调应用。

  记者:重组以及向平台方向的战略调整,将用多长时间来完成?中国公司会不会大换血?

  杨旭:时间当然是越快越好,我们中国公司也会进行相应调整,但不会大换血或者大裁员,因为我们还迫切需要更多人才加入。

  记者:相对于迅驰一代面向商务人士的定位,迅驰二代是否更倾向于个人或家庭消费用户?

  杨旭:完全是这样的。今天随着技术平台的发展,推出了更好的基于图形、音响等应用方面的功能,它就自然朝着娱乐消费方向发展,所以以前是两个“C”,现在是把第三个“C”也加入进去。从这个角度上来说不是专门针对消费市场的设计,而是把以前的优势延伸出去,拓展到了消费的领域。

  记者:那么英特尔是否已经不再满足于在OEM厂商的产品上仅仅贴一个迅驰商标那么简单,而将走向前台,更多的贴近终端消费者?

  杨旭:和消费者的贴近,一直是英特尔的一个愿望,只不过是贴近的方式有所改变,以前我们都是在向消费者宣传性能、功耗、移动性等技术层面的东西,现在我们会更多向消费者宣传,这些技术能带来什么样的功能,能实现怎样的应用。

  记者:怎样来实现这样的目标?

  杨旭:我们不但要同应用商、运营商、内容服务商多沟通合作,还要跟更多的笔记本电脑厂商合作,到一些卖场里面建立我们的体验中心,让消费者感受我们的产品有哪些不一样的应用。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