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04年全球芯片市场增长23%(图)

  据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Dataquest,2004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将增长23%,达到2,180亿美元。它在8月份时的预测是,2004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为2,260亿美元,增长27.4%。

  “半导体市场在2004年最后几个月突然下滑,是因为供应商对于渠道中的库存不断增多比较敏感。”Gartner的产业分析师Gerald Van Hoy表示。“半导体供应商改变了过去的做法,非常迅速和果断地削减产量。它们决心避免出现2001的那样的市场崩溃,而当时就是由库存大幅上升导致的。”

  按销售额排名,英特尔仍然是全球最大的芯片供应商,连续第13年保持这一殊荣。韩国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半导体销售额将增长49%,受益于它在DRAM和NAND闪存市场所取得的成功。三星电子在液晶显示器(LCD)和驱动器芯片领域也是领导厂商,而且在用于MP3播放机、数码相机和手机的微处理器领域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借助于在无线通讯芯片和专用芯片方面的良好表现,德州仪器|仪表(Texas Instruments)的排名升至第三。欧洲最大的芯片厂商英飞凌(Infineon Technologies)在DRAM市场表现强劲,其排名超过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

  Gartner表示,从各地区的情况来看,亚太市场增长最快,2004年半导体销售额增长率为34.6%。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地区增长19.8%,美洲增长16%,日本上升14.6%。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