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05年中国大陆WLAN产值将达1亿美元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最近发表了一项名为“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无线局域网络(WLAN)产品供应商的生产能力”的市场资讯报告显示,2004年台湾地区制造商预测将制造超过5,800万件WLAN产品,比与2003年增加76%,而至2005年底中国大陆制造的无线局域网络产品的总产值将达到1亿美元,比2004年上升51%。

    报告还显示,全球销售市场上每10件WLAN产品中便有9件是来自台湾地区。WLAN产品制造商正在将生产重点转向802.11g的新标准,与以前的802.11b标准相比,802.11g产品的连接速度更快、通讯范围更广。

    该市场资讯报告出版人马思礼(Mark A. Saunderson) 先生表示:“以往旧的标准是以速度为主,但这标准已过时;在2004年第一季度,超过50%的台湾制造商的WLAN产品已能够兼容新的标准。”

    马先生指出:“预测在2005年底,中国大陆将有87%的WLAN产品符合802.11g的新标准。”

    马先生表示:“市场对兼容802.11g标准产品的需求增加,再加上WLAN产品制造商的数量将不断增加、以及低成本WLAN晶片的供应量正在上升,上述各项因素预测将推动中国大陆WLAN硬件产品的总产值在2005年底达到1亿美元,而2004年中国大陆WLAN产品的总产值为6,680万美元。”

    马先生补充道:“WLAN应用的步伐已经开始加快,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WLAN产品在商业机构、学校以及医疗设备的应用不断扩大。根据Infonetics Research的预测,至2007年全球WLAN产品的总销售额将达到37亿美元。”

    据介绍,“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无线局域网络产品供应商的生产能力”市场资讯报告介绍了51家WLAN产品顶尖制造商,并对144款常见的WLAN产品进行了比较,这些产品包括WLAN卡、接入点、USB蓝牙适配器、交换机、路由器和集线器;报告并探讨了有关价格、生产能力、研发及设计趋势等问题。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