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中国公司首次入选福布斯04电子先锋

    今年是《福布斯》为引领高科技潮流的先锋人物进行专题报道的第六个年头,他们选出了6位来自美国的“电子先锋”和一位来自中国的先锋人物。今年的评选突出了“网络与通讯的融合”方面的创新技术和服务。这些先锋人物在“.com”翻天覆地的时代,再次让我们感受到,网络是如何彻底地改变了人类的工作和娱乐方式。详见《福布斯》10月刊封面故事(www.forbeschina.com)。

    首次入选来自中国大陆的先锋人物---广州富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龚虹嘉先生,第一次让中国的手机用户几乎与大洋彼岸的美国人在同一时间亲身体验了通过自己手中的手机在线听歌和看电视的神奇,而且比美国的手机用户看到的画面更清晰,听到的声音更逼真:手机用户只需拥有一款支持视频播放软件FondoPlayer的手机或者PDA,加入中国联通CDMA-1X或者中国移动GPRS的移动网络,通过移动终端连接互联网,空中下载一个大小为100多KB的终端视频播放软件FondoPlayer,自动安装完成后,1分钟之内便可以使手机听歌看电视的梦想成真。中国这位电子先锋来自广州富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他们的创新技术可以使各类可上网终端,通过不同的网络接入来共同分享丰富的视音频内容所能带给人们的快感和喜悦。

  其他先锋人物分别来自下列6家公司:

    AT&T(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去年的市值下降近1/3,65年来首次没有入选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的成分股,在传统话务方面的市场份额也不断下跌。不过,幸运的是,18个月前一位名叫玛蒂妮(Cathy Martine)的资深员工为AT&T找到了一片全新的战场:VoIP,即互联网电话业务。现在,网络电话业务已经成为AT&T 公司重点发展的主力项目。

    今年8月底之前,玛蒂妮推出的“电话先锋”(CallVantage)新服务已经在美国华盛顿特区和另外39个州成功上市。她希望在2005年年底之前,“电话先锋”的个人消费者和商家用户总数超过100万,但她拒绝透露目前的用户数量。现在,这家老牌通信公司正在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网络服务,比如游戏、电影、音乐之类的数字化产品。玛蒂妮说:“我喜欢这种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的艺术。”

    Xfire(超级圣火公司)的卡西迪(Mike Cassidy)能帮助游戏迷们解决如何才能迅速找到“合意”的玩伴和敌手这个问题。公司拥有一个游戏指南网站——一个虚拟世界的万能通信员。这个网站在任一时刻,都能告诉你同样准备玩游戏的伙伴身在何处。卡西迪的用户都能证明这一点。短短8个月里,来自世界100个国家的超过100万用户已经下载了超级圣火公司的软件。

    Sling Media(适灵媒体)位于加州圣马提奥,克里科林(Blake Krikorian)准备推出一种“个人播放适灵盒”(SlingBox Personal Broadcaster)。这是一个神奇的小盒子,能够将任何视频图像——比如有线电视或无线电视广播信号,从你家中转发到随身携带的任何屏幕上,只要那里有无线网络就行。“我已经为家里的有线电视付了费,”克里科林说,“为什么我不能在其它地方观看呢?”

    Ember(恩柏公司)是普尔在2001年和他人共同创办的。这家公司能让各种普通设备相互间实现无线交流。比如,你手里拿着一个价值10美元的电灯开关,不用在墙上打洞把它固定和接线,只要按一下按钮,就能让房间里的所有电灯全部熄灭。“4年前,当我说起把电灯开关进行联网时,人们看我的眼神就像我是疯子一样,”普尔说。

    (伊利诺科技学院设计研究院)的院长惠特尼(Patrick Whitney)快被自己的手机逼疯了,尽管已出差到了另一座城市,可他的手机快速拨号设置还是老样子,他没法给在线日历发送信息,手机会在公文包里被挤压时随机拨号,惠特尼说:“其实解决这些问题并不需要更新的技术,只需改进设计即可。”

    惠特尼一直致力于对设计本身加以改良和完善,他始终相信功效重于样式、实质大于形式。10年前,他开始倡导“人本设计”(human-centered design),其精髓就在于发掘人类自身运用科技的方法,而非科技本身发挥效用的方法。“‘用户为本’(User-centered)并不是刻意讨好客户,”惠特尼说,“你要去观察他们真正在做什么,而不是说什么。”

    弗拉林公司的拉若亚(Rajiv Laroia)于1997年在朗讯公司的贝尔实验室(Bell Labs)接到了一项“梦想任务”:发明在空中搭建宽带网的某种无线技术。负责人要他别担心现存的手机网络,只管正确地完成任务。那时,拉若亚已经在贝尔实验室的数学科学中心工作了整整5年,这是全世界坚持纯科学研究的最后几个研究机构之一。业余时间里,拉若亚喜欢在自家的草坪上动手除除草、自己熨熨衬衫,因为干这些活有助于他自由思考。在工作时间里,拉若亚的科研小组从来没人带手机。他们用了7年时间开发出一项全数字无线传播技术,这项技术受到网信(Nextel)、沃达丰(Vodafone)、摩托罗拉等大公司的普遍青睐。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