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即将启动!半导体大厂撤退!连锁效应来了

14日消息,距离CES 2022的举办只有一天时间了,但随着疫情的延续,出于安全的考虑,越来越多的参展商和媒体,正拒绝前往拉斯维加斯,这场消费电子行业的最大规模展会,将会再次面临冷清之尴尬?

 

自从疫情全面爆发以来,变异毒株不断更新,全球似乎陷入了一个看不到尽头的漫漫黑洞,2021年的CES历史上首次改成了线上举办,而CES 2020则是疫情前最后一次不受限制的全球盛大展会。

科技新趋势,厂商临阵退缩?

 

实际上,尽管遭遇新冠疫情冲击,无论是在消费者领域还是在企业市场,全球仍在向数字化转型的道路前进。

 

据悉,无论是居家潮流还是企业数字化转型需要,4K电视、笔记本电脑、智能手表等可穿戴设备的需求都比以往更多。此外,流媒体音视频、家庭健身也得到了长足发展,这些都是以服务的形式提供。

换言之,即将举办的CES将给人们提供一个视角。疫情期间见证了科技领域最大规模的数字化转型,展望未来一年,基于元宇宙热潮下的NFT、太空航天技术将有望取得进一步进展,成为2022年的“Big Story”

 

编者获悉,此前已经有2100多家参展商注册了2022年的CES。虽然这只相当于2020CES的一半规模,但在疫情尚未结束的情况下,能有这样的参展规模,已经是相当不易。谷歌旗下WaymoMeta、亚马逊、微软、三星、LG和高通等巨头原本都计划参加线下展会,而他们自然会成为2022CES的门面。

不过,在疫情愈发严峻的形势之下,最近一两周内,T-MobileWaymoMeta、微软、亚马逊、英特尔、AMD、英伟达、AT&TTwitter等科技巨头相继退出线下展会。包括联想也不会在CES线下布展。

 

编者梳理发现,近几周以来,已经有约50家参展商宣布取消CES现场活动,但部分企业的线上活动仍将继续。例如英伟达透露其参展内容主要聚焦元宇宙时代的基础设施架构,其一个多月前刚刚发布了全新的元宇宙生态Omniverse平台。中国企业也大多数将在线上参展。

 

然而,三星、LG、海信、TCL等厂商目前还没有退出线下展位的计划,依然继续在CES上发布和展示新品。

不过,对于去年火热的汽车相关企业,诸如通用、宝马、戴姆勒以及Waymo等,因担忧疫情形势放弃线下参展。沃尔沃、博世集团、采埃孚、麦格纳国际、激光雷达公司Velodyne Lidar,以及自动驾驶技术公司VeoneerMobileye等也将取消参加展会。

 

流量骤降,引发“CES效应

 

关键的是,编者今天最新获悉,作为额外的安全举措2022 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22)将比原计划提前一天结束。显然,厂商临尾纷纷退场,多少都打乱了主办方的一些计划。

 

本来CES近几年的关注度没以往那般大,又因为这两年疫情的原因,更是让活动无法正常举行。

众所周知,CES是各厂商发布最新产品并以此寻求媒体曝光的平台,也是诸多企业洽谈采购与合作的场合。这就是CES的吸引力所在,以往能够吸引数千家厂商驻足,费用高昂之余更是一位难求。

 

编者了解到,关键的是,主办方为了尽可能吸引企业参加线上展会,去年CES参展费还不到以往的零头。不过,去年的线上CES只吸引了1000家企业参加,是往年的四分之一。低价的诱惑之下,显得也没有任何吸引力。

因此,线上参展显然不能与线下相提并论,因为不能给参展企业带来相同的曝光度,也无法提供线下商机,这反过来会导致难以吸引足够多的企业参与。而今年的情况亦是同理。

 

从另一方面看,同样蒙受损失的还有拉斯维加斯当地经济。以往的CES盛会可以给这座沙漠赌城带来至少15万游客,他们的住宿、餐饮、消费和赌博都是拉斯维加斯的经济来源。

 

据悉,每年CES期间,拉斯维加斯的酒店总是被预订一空,平日一两百美元的房费都可以暴涨到500美元。因此,疫情前2020CES至少给拉斯维加斯带来了近3亿美元的直接营收。

2020年的MWCSXSW都是在召开之前两周临时取消,但CTA并没有取消2022CES线下展会的计划。实际上,本届展会将于15日开幕,共有2200多家参展商。

 

不过,即便如此,编者也认为,现在基本能明确的是,今年的线上展会也将成主力,而从最新的情况来看,就如多家企业由于疫情原因放弃参加本届CES一样,CTA也不得不因为疫情原因缩短本届CES的持续时间。

 

另外,从某种程度上来说,CES是科技行业展会能否回到正轨的一个风向标。毕竟,一个多月之后,2022MWC也将如期在巴塞罗那举办。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