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评

华大半导体入股 成都一FPGA公司拟谋求上市!曾经历三轮融资

 

近日,又一FPGA公司拟谋求科创板上市。

据四川证监局披露,成都华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微电子”)于近日由华泰联合辅导,并已完成了备案登记。

在辅导备案基本情况表中,记者看到,华微科技成立于2003年,是国家“909”工程和国家首批认证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专注于集成电路技术与产品的研发,旗下以芯片设计和电子应用产品为主,主要产品包括可编程逻辑器件(CPLD/FPGA)、高速高精度ADC/DAC、存储器、电源管理芯片、接口与驱动芯片以及高性能低功耗MCU等。

此前,FPGA大厂复旦微电子已成功上市,首日暴涨800%,将研发14nm芯片。10月18日,记者致电“华微电子”董秘办,其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备战科创板。“但至于招股书何时披露,则要看具体安排。”

华大半导体入股,第一大股东实力强大

根据披露,“华微电子”5%以上的股东有三位,分别是中国振华电子集团,持股 比例为52.76%,是华微科技最大股东。华大半导体、成都华微众志共创企业管理中心为第二大和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是21.38%、9.01%。

其中,大股东中国振华电子集团来头不小。天眼查显示,中国振华电子集团前身系上世纪六十年代三线建设时期国家在贵州建立的军工电子基地,曾先后更名为“贵州省第四机械工业局”和“电子工业部贵州管理局”。

而二股东华大半导体也是一家集成电路研发商。在2020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上,华大半导体MCU事业部市场主管顾光跃曾表示,华大半导体MCU芯片发展方向遵循解决高端工控和汽车领域核心难题。

值得注意的是,于今年5月成功闯关科创板的安路科技,其作为FPGA芯片第一股,大股东正是华大半导体,持股比例为33.34%。与此同时,国内最大的国产EDA软件商华大九天,也与华大半导体有关联。

因此,有人认为,在华大半导体这一桥梁下,华大九天将与安路科技在EDA工具上展开合作。要知道,FPGA芯片就是通过专用EDA 软件现场对硬件进行编程,进而实现网络通信、消费电子、数据中心、汽车电子、人工智能等具体功能的应用。

至于成都华微众志共创企业管理中心,这应该是“华微电子”核心人员的持股平台。股权穿透显示,“华微电子”法定代表人黄晓山持股30.21%,对应认缴金额为1473.9万元,而王宁、谢休华、赵良辉等人分别持有13.59%、6.77%、5.8%的持股。

不过,除黄晓山以外,其他人员在“华微电子”中担任什么角色,只有等待招股说明书才能揭晓答案。

2.jpg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