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改善射频器件能耗 日本村田收购美国Eta Wireless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导,日本生产 MLCC 等零组件的电子大厂村田制作所 (Murata)已并购了美国 Eta Wireless,花费约 160 亿日元。Eta Wireless 拥有智能型手机的省电技术,由于当前的 5G 设备耗电量较大,对于村田而言可望藉由相关技术的取得来强化产品竞争力。

 

村田制作所打算于数年之内,在通讯产品当中导入 Eta Wireless 的相关技术、以用来提升能效,并且应用在下一代 6G 无线通信的技术研发。

1111.jpg

Eta Wireless 的技术,可让智能型手机和平板计算机等装置所使用的讯号发射器、能有更好的电源效率。而除了独门的 IC 之外,该公司所提供的技术还可改善电子回路当中的电压控制效率。

对于智能型手机而言,显示器面板和中央处理器 (CPU) 是最耗电的零件,再来就是数据通讯时的电力消耗;而透过节能化技术,可延长智能型手机的使用时间。

无线传输若使用较高频段,电力消耗也会随之增加。而由于 5G 行动通讯的发展,使得「毫米波」这类采用高频频段的无线通信技术走向普及,再加上智能型手机的高性能化,也都让电力消耗不断增加。

虽然加大手机的电池容量可延长使用时间,不过缺点是手机也会变得更大、更重。正因为如此,电子零组件的节能化需求也愈受重视。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