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评

台积电调整价格 服务器买家影响最大

 

台积电上周传出计划调涨芯片价格10%到20%,涨价压力将透过供应链,传导到智慧手机、汽车、数据中心服务器等终端产品,但成本增幅主要取决于每种设备内部的半导体含量占比,预料这对想买车的人影响不大,智慧手机买主比较伤荷包,压力最大的是采购服务器的企业资讯长(CIO)。

富比世杂志专栏作家葛文纳普(Linley Gwennap)指出,在汽车制造成本中,芯片占比相对较小,去年每辆新车平均含有价值约550美元的的半导体,仅占平均售价3.7万美元的2%,即使所有芯片都涨20%,汽车成本也只增加100多美元,即便电动车需要的昂贵芯片大约多两倍,增加的成本也不超过1%。

R8.jpg

智慧手机就不一样了。例如iPhone 12的材料成本估计要370美元,屏幕、电池和机械组件之外,芯片约210美元,这款定价829美元的手机中,半导体就占四分之一,若芯片涨价15%,将提高成本约30美元。

服务器基本上是金属板包裹一堆芯片和一些硬碟。里面通常有两块CPU,总成本2,100美元,加上存储器和其他组件,一台售价7,500美元的服务器里面大概有价值4,800美元的半导体,也就是芯片约占服务器售价的三分之二,若使用固态硬碟则更贵。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