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机构:芯片交付时间超过20周 MCU短缺加剧

 

8月12日消息,根据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最新研究,7月芯片交货期(从订购半导体到交货的时间差)较上月增加了8天以上,达到20.2周。这是该公司自2017年开始跟踪数据以来最长的等待时间。

该报告显示,微控制器、用于控制汽车、工业设备和家用电子产品功能的逻辑芯片的短缺在7月大幅增加。这类芯片通常交货期为6-9周,但现在已经延长到26.5周。较好的消息是,电源管理芯片的交货期缩短了。

过去一个月,全球下游市场依旧被缺芯困扰。一边新冠肺炎病毒持续横肆,东南亚多家工厂被迫关停,给未见缓解的“芯”荒难题笼上新阴影;另一边部分经销商借机漫天要价,加剧市场恐慌情绪,致使产生越缺越囤、越囤越缺的恶性循环。

在最新的财报季中,消费电子企业、家电企业及汽车企业纷纷谈及缺芯对自家产品的生产销售影响。可以看到,由于芯片及芯片制造所用材料的价格飙升,全球范围内的缺芯风暴正席卷整个供应链,不仅导致科技硬件制造商停工、供应商搁置订单,还让企业IT客户陷入困境。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