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鸿海确定收购旺宏6英寸厂 布局汽车芯片

 

8月6日消息,据报道,旺宏6英寸厂的收购案终于尘埃落地,鸿海确定收购存储器大厂旺宏的6英寸晶圆厂。

签约仪式上正式公布,旺宏电子以25.2亿元新台币出售其位于新竹科学园区的6英寸晶圆厂厂房及设备予鸿海,交易产权转移预计于2021年底前完成。

此前,据台湾“中央社”消息,鸿海将在新竹科学园区旺宏电子晶圆一厂举行记者会,鸿海董事长刘扬伟将亲自出席,外界解读应与旺宏6英寸晶圆厂合作案有关。

刘扬伟曾在4月下旬证实,鸿海旗下单位与旺宏接触,表达对6英寸晶圆厂的合作兴趣,未来集团锁定布局特殊制程半导体技术。

刘扬伟指出,除了6英寸晶圆厂、鸿海对于8英寸晶圆厂也有兴趣,积极布局特殊制程半导体技术,除了车用半导体外,新的第三代碳化硅半导体技术SiC(siliconcarbide)也是重点。

签约仪式上,鸿海科技集团董事长刘扬伟指出:“取得位于竹科的6英寸厂后,鸿海将用来开发与生产第三代半导体,特别是电动车使用的SiC功率元件,这将是我们在3+3策略中,整合EV与半导体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而竹科身为全球半导体重镇,这个厂区也将成为S 事业群(半导体事业群)的新竹总部,鸿海也将借此与竹科厂商展开更为紧密的互动与合作。”

最终选择出售给鸿海的原因,旺宏董事长吴敏求也指出,在这期间有很多人(买家)接触我们,纵使在和鸿海谈判的期间,也是有人继续的询问,想要用更高价格来买,我们居于原则且双方谈的很好的状况下,同时6英寸厂正好符合鸿海事业版图里面的重要位置,因此这段时间,我们一直没有对别的买家松口。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