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三大国际芯片大厂最新财测 市场略感失望

 

美股进入超级财报周,从国际芯片大厂来看,截至目前为止,已有全球计算机处理器(CPU)英特尔(Intel)、全球模拟芯片龙头德仪(TI)和网通芯片龙头博通(Broadcom)等三大咖的第3季财测已经出炉,其中又以博通最佳,但还是受到产品缺货干扰,本季成长乏力。

 

英特尔和德仪相继在这两天公布第2季财报,并释出第3季财测,但市场普遍对其财测感到失望,并反映在其股价上。其中,英特尔预估本季营收将较上季下滑,德仪的第3季营收财测中间值则与第2季相同。

就英特尔财测而言,该公司预估本季营收为182亿美元,虽然略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80.9亿美元,但将比上季微降1.6%;毛利率预估也会降到55%,季减幅度高达4.2个百分点。

g4.jpg

虽然英特尔微幅上修今年全年营收至735亿美元,上修幅度近1.4%,但与2020年营收779亿美元相较,将下滑5.6%,今年业绩衰退趋势依旧不变。

英特尔业绩衰退,主要来自AMD等竞争对手的压力。为重拾成长力道,英特尔正积极扩展代工业务,并且不排除并购。

相较之下,全球模拟芯片龙头德州仪器(TI)第3季财测预估,本季营收介将于44亿美元至47.6亿美元区间,中间值45.8亿元,与第2季营收表现相同,代表本季业绩可能成长或衰退,取决于出货的产品组合。

不过,德仪副总裁Dave Pahl一句:「在经历不寻常的成长后未来需求是否延续难以预测,以往第3季的周期性模式,现阶段可能不适用。」引发外界忧虑。

业界认为,德仪产品大缺货,现在工厂的产能利用率已经满水位生产,直到年底为止,成长空间都会有限;同时,在缺货效应造成的重复下单和疫情干扰下,市场充满变数。

相较之下,同样属于缺货严重的网通芯片龙头博通,预估第3季营收为67.5亿美元,比上季微增2.1%,展望趋势看似相对较强,但就旺季来看,成长幅度也是相对有限,主要仍受到缺货的限制。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