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评

白宫公布供应链“体检报告” 着力提升本土芯片、大容量电池等四大产业

 当地时间周二,白宫公布了由商务部、能源部、国防部和卫生与公共服务部提交的“百日供应链评估报告”,聚焦于计算机芯片、大容量电池、药物(及活性药物成分)和关键原材料四大领域。

如市场预期一样,白宫周二公布的报告在概述产业链现状的同时,面对短板和不足各个部门给出的建议也集中在“加大投入”这个角度。据媒体援引白宫官员报道称,在供应链报告提交后,拜登将下令提升四大领域的产能,包括通过卫生部向先进药物制造领域投资6000万美元,通过能源部向本土电池生产商提供资金和政策、部署多个工作组应对芯片短缺等问题。

  从具体的措施来看,多数提议的措施与拜登此前公布的《美国就业计划》颇为相似。这份报告向国会建议向先进半导体制造、扩充成熟工艺制程产能和存储芯片生产领域至少投资500亿美元。

  在本土药物短缺问题上,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将依据《国防战争法案》组建本土医药公司联盟,该组织的第一个任务是确定50至100种需要“加强本地努力”的药物。

  而在电池和矿业资源工作组方面,美国能源部后续将公布一份电池生产“十年蓝图”,并通过下属贷款项目办公室提供170亿美元的生产和循环利用支持。美国政府还将创建一个横跨企业、地方政府和部族的工作组探索开采和循环利用稀土资源的选项,美国能源部将为这个项目提供30亿美元资金。

  针对这份报告,白宫高级经济官员预计将于当地时间周二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除了这四大细分领域的报告外,拜登二月签发的行政令同样要求联邦政府对六个更为广泛的领域(国防、公共健康、信息技术、交通运输、能源和食品生产)展开为其一年的审阅。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