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约153亿元+28纳米+月产能4万片,中芯国际宣布再建12英寸晶圆厂

 

3月17日晚间,中芯国际发布《关于自愿披露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宣布将在深圳扩充12英寸晶圆产能,项目的新投资额估计为23.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3亿元)。

    公告显示,公司于本公告日期签订由深圳政府于2021年3月12日同意的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公司和深圳政府(透过深圳重投集团)(其中包括)拟以建议出资的方式经由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芯深圳”)进行项目发展和营运。

    依照计划,中芯深圳将开展项目的发展和营运,重点生产28纳米及以上的集成电路和提供技术服务,旨在实现最终每月约40000片12吋晶圆的产能,预期将于2022年开始生产。

    待最终协议签订后,项目的新投资额估计为23.5亿美元。各方的实际出资额将根据第三方专业公司对中芯深圳所作评估而定。预期于建议出资完成后,中芯深圳将由中芯国际和深圳重投集团分别拥有约55%和不超过23%的权益。

    官网介绍,目前中芯国际在上海建有一座12英寸晶圆厂和一座8英寸晶圆厂,以及一座控股的12英寸先进制程合资晶圆厂;在北京建有一座12英寸晶圆厂和一座控股的12英寸合资晶圆厂;在天津和深圳各建有一座8英寸晶圆厂;在江阴有一座控股的12英寸合资凸块加工厂。

    如今,中芯国际再次“牵手”深圳,也意味着深圳正式迎来第一座12英寸晶圆代工厂。

    中芯国际表示,通过把握深圳政府发展集成电路行业的机遇,该项目能够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和客户需求,推动公司的发展。董事会认为建议于中芯深圳出资将促使公司扩展生产规模和提升纳米技术服务,从而获得更高回报。

    半年内两投28纳米

    在中芯国际此轮投资中,工艺技术瞄准28纳米工艺,而这也是中芯国际近半年来第二次宣布投资28纳米工艺。

    2020年12月4日,中芯国际发布公告,旗下全资子公司中芯控股、大基金二期和亦庄国投订立合资合同以共同成立合资企业。公告显示,合资企业的总投资额为76亿美元,注册资本为50亿美元。

    12月17日,该合资公司中芯京城集成电路制造(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芯京城”)正式成立,业务范围包括生产12英寸集成电路晶圆及集成电路封装系列;技术测试;集成电路相关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及设计服务;销售自产产品等。

    根据最初的公告,中芯京城也将从事发展及运营聚焦于生产28纳米及以上集成电路项目。项目将分两期建设,项目首期计划最终达成每月约100000片的12英寸晶圆产能,二期项目将根据客户及市场需求适时启动。

    2020年2月初,中芯京城项目正式签约北京,落地建设。据北京亦庄此前的消息,目前,中芯京城一期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一期项目计划于2024年完工。

    众所周知,近期,中芯国际可谓好消息频出。首先,有消息传出美系主要半导体设备WFE在中芯国际14nm及以上制程的客服、备品与机台等相关出口申请有望获许可;随后,中芯国际宣布了与阿斯麦已经签订12亿美元的设备采购协议,涉及DUV(深紫外)光刻技术。

    如今,中芯国际又宣布建设12英寸晶圆厂,这一连串的利好消息不仅对中芯国际自身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无疑也将进一步促进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发展。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