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预测分析

SEMI预估台湾将超越韩国成为全球半导体二哥

 

9月23日消息,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公布最新报告指出,台湾半导体产业链在全球地位愈来愈吃重,预估2020年全球半导体业产值将年成长3.3%,台湾增幅更大、达16.7%,总产值将高达新台币3万亿元以上,创新高,超越韩国,居全球第二大,仅次于美国。

SEMI昨天举行展前记者会,并发布最新产业报告。SEMI预估台湾半导体业今年产值可逾新台币3万亿元,亦即不到20年的时间内,台湾半导体业产值已较目标再翻倍成长,产业发展态势强劲。

SEMI全球行销长暨台湾区总裁曹世纶指出,台湾半导体业借由不断突破的技术能量,以及强大采购动能,持续带动整体产业成长,过去十年来,台湾有高达七年是全球最大半导体设备投资区域,未来十年的投资动能有望朝先进制程布局。

2020年面对疫情冲击,全球半导体产业相对于其他产业呈逆势成长,台湾表现最为突出,相关产业年总产值可望突破新台币3万亿元,年增16.7%。

SEMI指出,台湾半导体先进制程领先全球,晶圆代工、封装测试产值全球第一,IC设计全球第二。其中,台积电5纳米已于今年第2季量产,更先进的2纳米布局也已有能见度。

受惠先进封装需求激增,日月光以超过21%的市占率,稳居全球半导体封测龙头。联发科成功布局5G中阶机种市场,跃居全球第四大IC设计厂,联咏、瑞昱也挤进前十大之列。

受疫情影响,今年除了线上服务、数据中心、个人电脑应用,大部分终端市场皆受到负面影响。SEMI预估,2020年全球半导体业产值为4,260亿美元,年增率为3.3%,但仍看好市场需求将在未来几个季度逐步改善,若疫情复发,则可能拖累复甦动能。

不过,疫情也带动新行为及商业模式,推动半导体设备前景好转。SEMI产业研究总监曾瑞榆表示,云端与服务器需求是带动半导体市场成长主要动能,需求可望延续至后疫情时代。

另外,PC需求较预期更佳,预估将持续到2021年;智慧手机与汽车需求则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呈现疲软,但随着下半年新手机发布及汽车产能恢复,也有助带动相关半导体销售。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